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维图新秦芳:国产自主创新企业需要一个机会

来源:金融界 2020-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当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作为数字经济之擎,进入结构优化、快速迭代关键期,并在国际竞争和国内政策的催化下带来多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变革。中国能否产生世界级软件巨头?怎样衡量软件企业的实力?软件产业如何提升底层能力、拓宽边际?9月3日,由金融界主办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多位软件行业资深研究者、实践者、投资者齐聚,就基础软件的国产化前景和难点、信息服务业的新场景及新应用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

四维图新董事会办公室总监秦芳率先谈到了5G对车联网的积极影响。一方面,目前中国有2.5亿辆存量车市场,5G网络普及将有助于车联网行业打开存量车市场;另一方面,5G的大容量特性,将为自动驾驶提供数据和技术上的支持,如车辆行驶中的地图导航、事故信息、天气信息等。“如果5G能够在明年全面启动,将对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发展起到带动作用。”秦芳表示。

图为:四维图新董事会办公室总监 秦芳

谈到国产替代,秦芳感触颇多,四维图新于2017年收购了联发科下属子公司杰发科技,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车规级芯片设计能力的公司,如今的杰发科技正是要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打造智能汽车“中国芯”。

杰发科技凭借着在汽车电子芯片设计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在芯片领域不断进行研发进阶以及产品拓展——从早期的IVI中控芯片,逐步向周边芯片延伸;从功能芯片向控制芯片延伸,同时逐步切入车联网芯片、ADAS芯片、智能驾驶芯片等汽车电子中的核心部件。

未来,在四维图新向汽车智能大脑的战略布局中,杰发科技将担当更重要的角色——杰发科技将继续深耕汽车电子芯片产业,立志成长为全球一流的汽车电子芯片设计企业,为四维图新向智能驾驶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转型提供重要的物理层的核心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