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公司渠道效率提升产品市场份额居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市场份额居前,全球协同优势显现。上半年,公司国内收入772亿元,同比下降15.7%,好于市场平均表现;海外销售618.3亿元,同比下降0.44%,公司通过对海外业务持续加大投入,自有品牌业务获得快速发展。整体看,公司产品全面开花,市场地位稳固。公司全网销售规模超过43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占内销49%,全网排名第一。其中家用空调产品的全渠道份额提升明显,线上市场份额超过35%,居首位;线下市场份额超过30%,位居第二。美的空调全渠道库存水平近年来同比持续下降,原材料成本相对较低,盈利能力受空调价格下行影响较小。冰洗市场份额线上/线下居第二,多个小家电品类维持线上线下份额第一的地位。互联网品牌布谷今年前5月销售额已超去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明显。华凌坚持年轻圈层的文化植入和内容传播,上半年华凌空调线上线下销售累计超4亿元。

公司渠道效率提升,加码创新渠道投入。公司持续推动渠道变革转型,已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市场覆盖。公司通过缩减线下渠道层级,推进代理商转运营商,坚定持续降低库存、优化结构和精简SKU,实现大幅提升渠道效率。美的积极拓展工程渠道业务提升B2B竞争力,与全国房地产行业TOP50、连锁长租公寓以及金融保险等行业建立长期战略采购合作关系。公司重视创新营销方式,深入推进线上精准引流、电子认筹、社区团购、异业用户共享、线上直播以及线下促销;

将直播从单纯的优惠权益、产品介绍向更专业和更丰富的内容营销转型,形成交易闭环。疫情期间美的线上销售占比高达49%,线上线下市场进一步加速融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3.67\4.1\4.5,PE分别为19.2/17/15.5,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