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公司点评报告:业绩大幅提升,高像素助力新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贺茂飞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43亿元,同比增长41.02%,第二季度营业收入42.26亿元,环比增长10.72%;归母净利润为9.90亿元,同比增长1206.17%。

公司盈利水平大幅上升,行业龙头地位继续巩固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原因在于手机摄像头市场的火爆以及自身盈利能力的不断加强。豪威的加入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带来较大改善,追溯调整后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为27.41%,2020年上半年则达到32.34%,叠加各种费用率的降低,公司的营业净利率从2019年的4.65%上升至2020年上半年的12.14%,因此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的情况下净利率可产生数倍的增长。伴随着公司CMOS图像业务的持续扩大,公司的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未来发展可期。

多领域交叉融合促发展,全方位技术革新赢先机 上半年公司推出多款引领技术潮流的高端产品。手机端推出48M及64M的高像素传感器,并率先突破行业最小像素0.7微米的技术壁垒。同时,公司融合安防领域夜鹰技术及医疗领域晶圆级光学技术于一体,在车载领域推出最小级别车载摄像头。同时公司围绕CIS及IoT等领域开发出国际最高端的电源管理芯片。通过各领域的技术的交叉融合,公司有望在新产品的迭代过程中引领行业潮流,奠定公司腾飞基础。

手机需求不减,车载领域接力 在目前的各项领域中,手机领域是图像传感器主要营收部分,而汽车领域具有高速爆发增长的趋势。目前新上市手机摄像头数量与像素均继续提升,中低端手机快速向后置四摄方案发展,主摄像素以48M和64M为主流的趋势日益明显。在汽车市场端,根据L3级别自动驾驶对摄像头功能的需求统计,每辆车在未来有望搭载15-18个摄像头。随着手机市场和汽车市场的发展,公司高端传感器的不断发力,作为图像传感器的龙头企业,韦尔股份将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地位,公司业绩将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20-2022营收193.36/243.62/308.49亿元,归母净利润23.31/32.26/44.43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68/49/3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发展不及预期;2)技术研发不及预期;3)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