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2020年半年度报告点评:风机订单结构持续优化,后服务业务收入高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郝骞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机订单结构持续优化,受海外EPC项目影响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不利局面下,公司在二季度通过产品结构优化、上游供应链协同、以及下游客户工程建设推进等多方因素作用下实现了风机销量的显著提升。公司2020H1实现对外销售机组容4099.97MW,同比上升29.50%,其中大型化风机的销售容量同比快速增长,3S/4S平台产品销售容量同比+13.97%至276.37MW,毛利率同比+1.96个pct至15.74%;6S/8S平台产品销售容量同比+267.22%至165.80MW,毛利率同比+18.30个pct至16.80%,带动公司风机及零部件销售毛利率同比+0.74个pct至12.13%。报告期末公司在手外部订单共17422MW,其中3S/4S平台和6S/8S平台的订单容量占比分别达28.7%(4995MW)和12.9%(2241MW),确保未来大型化风机销售容量的进一步提升。但是海外EPC项目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风电服务板块毛利率同比-17.42%至-8.60%,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3.52个pct至17.40%。

后服务业务收入高速增长,风电场投资开发业务稳步推进。公司高度重视风电后服务市场的发展与开拓,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国内外后服务业务在运项目容量达10135MW,已有2.2万台机组计入金风科技全球监控中心;报告期内风电服务板块共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同比+54.76%。公司全球新增权益并网装机容量243.2MW,累计权益并网装机容量达4653MW;在建风电场权益容量2698MW;国内自营机组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1173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小时,风电场投资开发业务稳步推进。

维持A/H股“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3.63/24.12/25.12亿元,对应20-22年EPS为0.56/0.57/0.59元,当前A股股价对应20-22年PE为20/19/18倍,当前H股股价对应20-22年PE为12/11/11倍,维持A/H股“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过长致国际贸易及供应链风险;风机毛利率、价格低于预期;行业政策重大变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