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深度报告:徜徉优良赛道,龙头尽显增长韧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张孝鹏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状:渗透率提升,估值定位上升;总书记强调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循环就是国内的供给和需求形成循环,消费内需价值获得市场追捧。快消品龙头不断创出新高,使用频率较高的小家电新贵新宝股份、小熊电器、九阳股份等业绩和估值强劲抬升,耐用消费品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估值中枢明显上升,市场预期给消费股的风险价值偏好提升。集成灶属于新兴厨房大电,厨电受到地产影响较大,但集成灶不同于传统普及度较高的油烟机和燃气灶,其近年来增长速度不亚于小家电行业的整体速度,但其使用频率较小家电低,因此我们认为就估值而言,其价值可介于白电(20倍左右)和小家电(40倍-50倍)之间,估值定价应该明显高于厨电平均水平(约23倍)。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减少8.3%;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减少6.5%。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大增28.8%;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大增40.4%。公司Q2业绩表现超预期。

行业态势:行业加速成长,集成灶渗透率超预期;从行业生命周期角度看,集成灶行业正处于行业成长期。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中国集成灶市场实现销售额65.4亿元,同比下降4.9%;销售量87.6万台,同比下降2.6%。其中线上销售喜人,分别实现销售额13亿元和销售量25.7万台,分别同比增加13.6%和28.5%,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在集成灶市场中,Q2零售额同比增长14.0%,远好于Q1零售额同比-38.7%,预计集成灶全年零售额189.8亿元,同比增长18.6%,零售量256.64万台,同比增长20.8%。全年集成灶市场将呈现增长的态势。

竞争优势:渠道突破、经营稳健、产能支撑业绩扩张;公司在渠道和品牌建设方面不断发力,2019年公司共开发一级经销商150多家,终端门店400多个,截止2019年12月底,公司拥有一渠级经销商累计1400多家,营销终端累计3000多个。公司股权控制牢固,稳健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超越同行;2017年12月,公司启动年新增110万台扩建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3.40亿元,截止2020年4月份,110万集成灶基建已经完成,生产设备分阶段进行安装。该项目建设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领先优势,为行业发展新跨越树立标杆。

投资建议:成长性好,盈利强,维持“推荐”评级;我们判断集成灶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行业规模将保持20%-30%增长率,目前,公司是在A股上市的集成灶龙头企业,公司竞争对手火星人近期IPO过会,资本市场对于集成灶的关注有望升温,我们预测公司2020年-2022年总营业收入分别为17.69亿元、21.50亿元、26.10亿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5元、0.89元和1.08元,对应PE分别27倍、23倍和19倍。公司受益行业集中度上升、渗透率加快、消费升级以及品牌优势,有望维持高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疫情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