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头科技:Q2营收降幅收窄,品牌业务占比提升增厚净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减少16.4%;实现归母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15.5%。Q2单季度实现营收11.7亿元,同比减少7.4%;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34.4%。Q2恢复增长,自主品牌占比提升增厚盈利。报告期内,疫情影响下小米定制产品订单减少,公司整体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得益于公司拓展自有品牌渠道,加大品牌推广力度,Q2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高速增长。2020H1公司扫地机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其中自有品牌扫地机收入14.9亿元,收入占比提升至83.6%。公司低毛利的代工业务同比减少,高毛利的品牌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8.9%,同比提升16.4pp;净利率为25.9%,同比提升7.8pp。

品牌宣传加码。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一面通过新产品扩大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大自有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尝试与国内知名度较高的综艺节目进行了合作。在市场推广方面,公司继续与各电商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布局产品并充分挖掘平台的流量。公司加强自有品牌建设,费用率同比有所提升。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为13.3%和7.8%,同比提升7.5pp和2.7pp。

研发投入加码,技术创新推出新品。公司重视核心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持续加大研发设备的投入,研发投入金额较高。2020H1公司研发费用率为5.9%,同比提升2.1pp。公司新增授权专利32项。公司目前已拥有专利207项,软件著作权17项,注册商标192项,并有258项专利正在申请中。Q2公司推出两款扫地机器人T7以及T7Pro。在T7Pro

中增加人工智能模块,大幅提升了扫地机器人的智能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5.89元、18.97元、21.3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2.1%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海外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