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梦6+布局提速,公司改善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0年中报, 20H1实现营收 134.29亿元( -16.06%),归 母净利 54.01亿元( -3.24%),扣非净利 42.66亿元( -18.1%)。 20Q2实现 营收 41.6亿元( -18.57%),归母净利 13.99亿元( -10.39%),扣非净利 10.64亿元( -23.92%)。

投资要点

产品结构优化, 公司加速梦 6+布局。 公司 20H1实现营收 134.3亿( - 16.06%), 20Q2实现营收 41.6亿( -18.57%)。 分产品看, 公司白酒/红 酒/其他业务分别实现营收 128.7/0.9/4.7亿元,同比分别-16/-37/-1%。疫 情带来的消费场景损失使得海/天系列出现一定下滑,据调研反馈南京 地区同比下滑超 40%;而梦系列 20Q2出现一定程度回补,梦 3/梦 6销 售额在南京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春节后梦 6+/梦 9均保持增 长态势,但仍处于培育阶段。 公司白酒业务毛利率同比+2.23pct,预计 受梦系列占比提升,结构优化影响。 分地区看, 公司 20H1省内/省外分 别实现营收 62.1/67.5亿(同比-19.4/-13.7%),且省内外毛利率同比均提 升 2pct 以上,其中公司在省内控量保价, 仍以调整厂商关系、渠道利 润、费用投向等为核心;省外在山东/河南增速放缓的核心市场,公司加 强库存管理,优化费用投向等措施反馈良好,当前公司在山东等部分地 区的收入增速虽相对平稳,但费用指标有所缩减,梦 6+优质经销商的招 募也超预期完成。

结构优化+理财收益提升净利率,现金流承压。 公司 20H1实现归母净 利 54.0亿( -3.24%), 20Q2实现归母净利 14.0亿( -10.39%),业绩表现 略低于预期,主要系公司深度调整期叠加疫情冲击,上半年主要以消化 库存为主所致。 公司 20H1净利率为 40.23%( +5.32pct),一方面由于结 构优化带来的毛利率同增 2.27pct(为 73.22%),另一方面由于公司赎回 理财产品带来公允价值净收益同比增加约 8.9亿元所致,此外公司销售 /管理(含研发)费用率同比+0.24/1.41pct。 现金流方面公司略承压, 公 司 20H1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7亿(环比 19年底-95亿),主要系销售 收入下滑及 19年底经销商预收款项大幅增加所致。

竞争优势仍存,静待调整到位。 经过调整,短期看公司在渠道利润、内 部治理等方面的改革成效明显;中长期看, 公司在品牌度、渠道深度以 及产品运作能力等方面仍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当前公司针对 500-600元价格带卡位布局梦 6+,期待未来随省内消费升级快速放量, 并进一步 向省外形成辐射, 静待公司调整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22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221/247/275亿元, 同-4.6/+12.0/+1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5.2/84.7/95.9亿元 ,同 +1.8/+12.7/+13.2%;对应 PE 分别为 28/25/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次高端白酒需求回落、疫情影响加剧,省外扩张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