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新能源车业务短暂受挫,平台化战略提供持续动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麦格米特公布2020年中报,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同比下降7.14%;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4.76%;扣非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16.34%;业绩下滑主要是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相关业务开展受到疫情影响。

平台化战略提供持续动力,研发创新引领发展:近年来,公司依靠功率变换硬件技术平台、数字化电源控制技术平台和系统控制与通讯软件技术平台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和高效高功率密度电源变换技术、数字化电机变频驱动控制技术、PLC可编程逻辑控制技术在内的多项技术体系,使产品从最初的电视电源领域,逐步拓宽到消费类电源控制器、工业类电源、工控产品、消费类终端和工业设备等各个领域,通过不断的技术交叉应用及延伸通过将在工业领域积累起来的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应用于家电产业的技术方案设计、具体产品开发上;将工业领域产品和家电电控产品所需材料整合采购及储备,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拥有有效使用的专利520余项,并持续多年保持销售收入10%左右的研发投入,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1.66亿元,同比增长11.56%,研发费用率为10.74%。公司研发投入强度较高,为产品战略和研发计划的实现提供了充足的技术支持。

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半年受影响严重,下半年有望复苏。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产品主要包括电力电子集成模块(PEU)、电机驱动器(MCU)、车载充电机(OBC)、DCDC模块、充电桩模块等,并在车载压缩机、热管理系统、电动叉车等方向尝试新的产品应用。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为36万,同比下降43%,公司整车客户北汽新能源EU、EX主力车型表现不佳,作为其核心电控部件供应商,公司业绩表现受到影响,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61亿元,同比下降52.70%;但从7月份的趋势来看,国内新能源车7月销量达9.8万,同比增长19%,产业迎来复苏,叠加地方的政策组合拳及新基建充电桩的大力发展,预计公司下半年新能源车业务有望加速复苏。

智能家电平稳增长、工业电源和工业自动化表现亮眼。公司智能家电电控产品销售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75%,2020年上半年,尽管受到疫情带来的一定影响,但是公司智能家电和工业电源产品仍然积极开拓,其中变频家电电控高压电源产品线迅速上升,尤其是微波炉电源市场份额迅速扩大;变频空调控制器在国内外均取得较好增长,尤其在以印度为代表的海外市场持续突破大客户;平板显示产品在保持原有市场领域稳健增长的同时,开始开拓日本办公自动化设备电源市场;而在工业电源领域,公司工业电源产品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40.08%;目前公司已与爱立信、飞利浦、魏德米勒、西门子等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用于呼吸机、病理监护仪、制氧机、医疗病床等医疗设备的医疗电源显著放量,预计将形成长期趋势;而随着全球5G时代的来临和国内新基建政策的实施,应用于5G相关基站和数据设备的电源需求也将稳步增长,公司5G电源给爱立信等客户的订单增长迅速;工控方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6.76%,其中油服设备增幅迅速,技术方案得到各大油田的高度认可和推广使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而行业整体受益疫情平稳后的景气度提升,预计将在今年迎来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36.9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37/44/54亿元,增速分别为4.1%/19.6%/21.8%;净利润分别为4.0/5.2/6.9亿元,增速分别为11.5%/29.0%/32.6%。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90元,目标价对应2020年45x动态估值。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