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昊华科技:归母净利快速增长,化工科技股蓄势待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陈元君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2.79亿元,同比增长12.63%。

投资要点

下属院所全面开花,氟材料板块有望复苏: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包括氟材料、特种气体、特种橡塑产品、精细化学品、工程技术服务等,下属12个科研院所中黎明院、海化院、沈阳院、北方院、光明院、大连院的归母净利润均实现了20%以上增长。其中,作为晨光院主营业务的氟材料产品,尽管上半年受到下游需求的影响,聚四氟乙烯树脂价格同比下滑25.30%,但原材料成本的下降及产销量的增加仍使得晨光院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2%,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及新增产能的投产,氟材料板块有望全面复苏。

新增PTFE产能即将投产,竞争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晨光院的氟树脂产能居全国第二,研发能力强、产品结构优,研发费用率和毛利率均高于同行。今年晨光院将在2.5万吨/年氟树脂产能的基础上,新增5000吨/年高品质改性聚四氟乙烯产品,可用于5G基站中的PCB覆铜板及半导体等领域,新产能将进一步增强晨光院在国内外含氟聚合物行业的领军地位。

军工配套优势突出,军民品有望协同发展:公司旗下拥有11家科技型军工配套企业,长征系列火箭、中远程导弹推进剂,以及嫦娥卫星、全球组网卫星、天宫飞船、国产航母、核潜艇、国产大飞机及各型现役军用飞机使用的特种密封件、隐身涂料、特种轮胎及航空有机玻璃等均为公司的代表产品。军品领域的领先地位和高技术水平有望促进公司形成军民品协同发展的产业结构。

长期成长逻辑不改,电子特气业务或将提速:黎明院和光明院均为原化工部直属科研院所,也是国内知名的电子特气生产企业。其中,黎明院计划新建产能4600吨/年,光明院的新型国家军民两用型研发产业基地项目也正在顺利推进中。随着新增项目的建成及投产,电子特气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3.33亿元、61.82亿元和70.6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2亿元、7.61亿元和9.08亿元,EPS分别为0.69元、0.83元和0.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X、27X、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依赖的风险,子公司整合管理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