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康元: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呼吸管线进展顺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H1实现收入64.76亿元,同比上升3.04;实现归母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23.7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增长17.25%。

健康元自身业务(不包括丽珠和丽珠单抗)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自身业务板块2020H1实现收入15.70亿元,同比增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7%。疫情对公司经营业务既有正面影响,也有负面影响,不同业务板块受到的影响不同:

(1)处方药销售受到疫情负面影响,医院就诊数量同比减少,公司处方药的主打产品注射用美罗培南2020H1收入同比下滑约20,我们预计该负面影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渐减弱;

(2)原料药及中间体受到疫情正面影响,美罗培南(混粉)在疫情影响下,海外需求国内转移明显,出口量快速增长。而7-ACA在2季度也受到海外疫情影响产品价格快速回升;

(3)保健品和OTC板块受到疫情负面影响,2020H1收入略有下降。

看好公司呼吸吸入制剂领域的布局和长期发展:公司是国内潜在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产品布局全面且研发进展相对靠前。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在19年有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和左旋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获批上市。公司不断加强呼吸产品销售团队的建设,目前复方异丙托溴铵吸入溶液和左旋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已经完成绝大部分省份的挂网工作。此外,2020H1公司有0.5mg的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和0.31mg的盐酸左沙丁胺醇吸入溶液获批上市。公司目前已有5个产品申报上市,同时有3个产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有2个产品获得IND批件。公司在呼吸吸入制剂领域产品布局丰富,考虑到呼吸吸入制剂研发壁垒较高且国内呼吸吸入制剂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们认为公司呼吸吸入制剂板块前景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4%、16.6%、17.9%,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1%、21.8%、22.8%;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相当于2021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临床或BE试验结果不如预期、市场开拓不如预期、产品价格下降、研发失败风险、监管标准变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康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