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H1高速增长超预期,CO2空调管路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崔逸凡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半年报,2020H1实现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10.79%;

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54.76%;扣非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70.34%。其中公司Q2实现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6.86%;归母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92.70%;扣非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86.92%。

利润率显著提升,现金流继续向好。公司2020H1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4.80%、21.32%,同比分别提升6.12、5.53pct。主要是由于国六配套产品比重上升、自动化水平提升,以及高端汽车电子装备、口罩机产品盈利能力较高所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0.81%,同比下降0.75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实现0.92亿元,环比提升0.34亿元。公司无有息负债,在手现金4.5亿,占总资产的39%,为未来加速发展储备力量。

各版块业务发展态势良好,订单销量持续回暖。上半年,公司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迅速研发并批量生产口罩机的同时,又连续突破IGBT封装测试设备、独立电主轴(E-Axle)模块设备、无人驾驶电动转向器装配线等多项高端设备的研发并收获订单,实现iBooster控制器智能设备的全球供货。同时,公司零部件也充分受益于国六标准实施,上半年燃油分配器实现销量124.66万件,同比增长10.68%,而国六价格也有较大幅度提升,带动公司利润水平大幅提升。随着今年以来零部件突破大众海外客户,后续收入增长持续可期。

CO2渗透率持续提升,贡献业绩估值弹性。大众开启CO2热泵空调普及进程,特斯拉、蔚来、一汽、上汽等跟进。公司解决最核心的高压管路难题,有望成为主流车企核心供应商,成长空间打开。据公告,公司的二氧化碳高压管路系统(冷媒导管)已通过大众MEB的实验认证,并进入产能建设、筹备量产的阶段,后续将进一步贡献业绩及估值弹性。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汽车电子装备领域龙头,在二氧化碳热泵空调领域持续突破,成长持续稳健。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3、2.35、3.2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3、0.90、1.24元。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63.00元,相当于2021年7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