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首次覆盖深度报告:执著品质,沉淀品牌、放眼全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质量行业领先,坚定走长期主义路线。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克拉车线”在业内是质量的代名词,公司产品质量领先行业,享受品牌溢价;

同时公司极其重视研发,2019年研发费用率占比接近6%,在行业中位于较高水平。

重视客户反馈行业领先,善于公域及私域流量相结合。在公域流量的运营中,公司已经实现了对绝大多数海外主流社交媒体的覆盖。在私域流量领域运营中,安克是为数不多的重视客户反馈的跨境消费电子产品公司,通过亚马逊平台的VOC板块留言的细致分析,及时落实消费者诉求以优化产品,安克既可以圈住更多的品牌核心粉丝,又可以借助品牌核心粉丝实现人际间推介。

线下收入占比行业领先,竞争者追赶难度极大。对于跨境电商公司而言,线下渠道的拓展需要以品牌力及产品力为基础,同时还需要较强的资金实力以应对存货及应收款等问题。截至2019年,安克创新线下占比已达到28.98%,收入体量接近20亿元,远超同行业竞争对手,安克创新的线下渠道是建设长期品牌运营能力的基础,也是其他同行短期内难以迅速追赶的壁垒。

公司产品授权职能下移,新品研发高效快捷。安克创新在公司架构的设置上将BP的授权职能下放到BU,产品及业务单元最小化,从而使一线部门对新品类的探索创新更加灵活。同时在中后台的设置上,安可建立了完善的赋能支撑流程。依托于产品业务单元最小化及完善的后台系统的赋能,当市场上出现了新技术及新产品时,安克的产品及市场团队可以迅速高效地进行产品开发与销售,公司已先后在蓝海期进入了无线音频及智能生活领域,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跨境电商行业具有“速生速死”的特点“拓品类,拓渠道以及拓市场”是增长点,组织与激励是重点,品牌运营能力是壁垒。安克所在的行业,新产品会迅速的涌现,但整个市场在产品生命周期结束时也可能大幅衰退。所以对于消费电子跨境电商企业而言,短期的竞争逻辑就是能否快速跟上市场的新兴需求;而长期的成长逻辑是有没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及销售能力,能在品类、渠道以及市场三个层面持续突破,而这背后组织能力与激励机制是重点。长期而言,品牌运营能力的沉淀将形成竞争壁垒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0/12.20/16.09亿元,yoy为30.43%/30.73%30.89%,对应市盈率为34.39/26.28/20.06。公司作为兼具产品研发与品牌打造能力的跨境电子消费品领军品牌企业,在充分享受跨境B2C行业红利的同时,其全渠道、多市场的布局结合其品牌运营能力,有望进一步为中国品牌出海赋能,目前公司发行价格对应的估值水平与同业公司相比仍有较大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