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斯达2020年中报点评:从项目公司到产品公司战略转型,持续增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H1营收增长106.98%,扣非归母净利增长357.84%2020上半年公司营收150,234.86万元,同比增长106.98%;扣非归母净利润38,672.29万元,同比增长357.84%;毛利率54.78%,同比提高20.76pct;净利率26.64%,同比提高14.87pct;摊薄ROE19.75%,同比提高10.78pct。

口罩机业务爆发是机器人自动化板块业绩大增主要原因。2020年上半年口罩机需求爆发,公司抓住机遇快速响应,口罩机收入爆发增长。我们估测2020H1口罩机为公司贡献收入10亿元左右,贡献利润3亿元左右,由此带来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业务(含口罩机)收入123,507.36万元,同比增长225.97%。另外口罩机的高毛利率、高净利率,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净利率大幅提高。

注塑机相关设备及绿能业务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受疫情影响,注塑机相关设备、绿能业务两大主营业务进度放缓,其中注塑机相关设备收入5,706.07万元,同比下降54.22%;绿能业务收入18,584.99万元,同比下降12.09%。

从解决方案到产品平台战略转型,持续增长可期。公司以解决方案切入和客户建立稳固、信任关系。未来将通过底层通用运控技术研发(控制器、伺服等),打造机器人、注塑机、机床三大产品平台,继续深耕伯恩光学、立讯精密等核心客户延伸产品线,实现从项目公司到产品公司的二次跨越增长。持续业务扩张和技术投入,夯实增长基础。公司2019年定增6亿元建设江苏智能装备项目;2020年通过收购开启注塑机业务线,为客户提供注塑业务整体解决方案;2020年7月,拟发行可转债募集6.7亿元资金在东莞松山湖区域建设全新研发中心,在东莞市大岭山镇建设智能设备总部基地。提取激励基金刺激员工积极性,为公司高速发展保驾护航。激励基金从净利润中提取,2020-2024年净利润目标分别为较2019年增长20%、44%、72.8%、107.36%、148.83%。提取规则为:当年净利润超过目标净利润0-50%的部分提取30%,50%以上的部分提取50%。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口罩机带来2020年业绩爆发增长,3C自动化绑定立讯精密、伯恩光学等核心客户持续增长。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为5.76/5.89/6.17亿元,EPS为3.89/3.97/4.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9/20.5/19.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需求复苏晚于预期、客户订单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斯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