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业绩大超预期,经营拐点已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6.11亿元,同比下滑19.35%,归母净利润8.23亿元,同比增长5.85%,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26.72亿元,同比下滑14.0%,实现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79.5%,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从收入结构来看,疫情之后,全国影院暂停营业,公司上半年影院广告收入仅为1.4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82亿元减少8.37亿元,降幅为85.23%,拖累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而楼宇媒体同样受疫情影响,较去年同期减少2.54亿元至44.44亿元,降幅仅为5.41%。

广告主结构调整出成效,收入增长持续性突显。相对于腾讯媒体广告、爱奇艺广告收入Q2均20%以上的同比下滑,公司楼宇媒体的收入情况十分亮眼,主要在于客户结构中大客户集中,作为各行业的龙头受宏观向下波动的影响较小所致。从行业上看,公司收入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互联网广告主当前占比仅25%,而传统广告主预算投放与收入挂钩,公司收入增长持续性突显。

归母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四个方面,营业成本的大幅度下滑、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减免、应收账款减值的大幅减少以及投资收益对政府退税减少的抵消。营业成本方面:去年H1影院媒体6.42亿成本中,6.2亿成本为租金成本,因此影院媒体成本属于按月度均匀发生的支出,这部分Q2因疫情影响减少3.2亿元。而Q2营业成本共减少6.02亿元,因此楼宇媒体营业成本共减少2.82亿元,好于我们此前的判断,同时也促使楼宇媒体毛利率大幅提升至52%。由于成本支出的减少,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支出减少21.6亿元,致使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87.6%。

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受2020年全年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影响,公司Q2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0.46百万,相对于去年同期下降1.03亿元。应收账款减值方面:因收入规模下降,应收账款余额有所减少,而此前应收账款减值计提充分,导致Q2应收账款减值同比下滑2.65亿元。

政府退税:受去年收入基数低影响,今年政府退税预计大幅下滑,上半年已减少2.8亿元,其中Q2减少0.91亿元,但本季度投资收益增加了0.69亿元,抵消了部分退税的缩减对净利润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收入端经营拐点已现,盈亏平衡点下移,利润弹性突显,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收入分别为101.73/134.83/153.30亿元,同比增长-16.2%/32.5%/13.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1/39.58/47.67亿元,同比增长31.8%/60.2%/20.4%,对应PE分别为37.84/23.62/19.61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竞争加剧、回款不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