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克股份:行业筑底,震荡上行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李疆,范云浩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杰克股份发布 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16.42亿元,yoy-20.01%;

归母净利润 0.84亿元,yoy-56.3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3.14亿元,yoy+22.14%。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61亿元,yoy-27.78%,归母净利润 0.36亿元,yoy-51.46%。

核心观点: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协会数据显示行业触底迹象明显,促销影响下 6月单月环比弱改善,7、8月芒种淡季需要观望,行业整体呈现弱复苏趋势,较大的拐点大概率出现在明年年初。以一年维度看,行业复苏及杰克股份竞争优势强化、市占率提升确定性强,以时间换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点评:

※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20H1公司实现营收 16.42亿元,yoy-20.01%,归母净利润 0.84亿元,yoy-56.40%。收入下滑主要系疫情影响下加速行业探底,下游客户需求下降。净利润下滑幅度大于营收主要系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远期外汇公允价值变动产生损失 3,879万元;同时公司计提存货及商誉减值合计资产减值损失 2861万元。毛利率及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

※ 整体表现优于海外竞争对手。日本重机2020H1实现营收19.79亿元,yoy-38.16;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盈转亏。其中缝制机械业务实现营收 11.96亿元,yoy-43.15%。经营情况恶化严重主要系其产品主要定位全球高端市场,受疫情影响更大,需求萎缩明显。

※ 行业拐点渐行渐近,整体呈弱复苏态势。协会数据显示 2020年 1-6月行业 237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累计营收 114.38亿元,yoy-17.76%,实现利润总额 6.08亿元,yoy-17.34%。促销影响下 6月单月环比弱改善,

7、8月芒种淡季需要观望,行业整体呈现弱复苏趋势,较大的拐点大概率出现在明年年初。

※ 行业下行,是杰克竞争优势强化的准备期。行业上行,是杰克股份竞争优势扩大的兑现期。行业下行加速出清落后产能,竞争格局优化为公司长远发展铺平道路。疫情期间杰克加大智能生产线投入实现降本增效,同时积极进行产能准备,未来配合行业上行周期集中释放竞争优势。从产品属性上讲,缝机单价并不昂贵,服装厂资本开支设备占总营收的比 重不高,服装厂有能力承担设备投入,行业回暖设备弹性大,杰克股份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预计 2020-2022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65/1.19/1.55元,对应 PE41.64/22.80/17.6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复苏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缝制设备需求;汇率波动影响远期外汇公允价值;存货及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克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