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思科技:集聚优质市场资源,行业龙头业绩创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H1实现营业收入155.68亿元,同比增长37.05%,归母净利润19.12亿元,同比增长1322.42%,其中2020年Q2实现营业收入86.17亿元,同比增长31.52%,归母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1831.30%。

投资要点优质客户产品资源聚集效应明显,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22.42%,2020年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31.30%,均创历史新高。2020年H1,公司的生产经营高效、稳定运行,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管理效率、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水平较去年进一步改善。凭借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以及快速打样和量产的生产优势,公司主要产品订单充足、需求旺盛,各产品线销售收入呈现同比大幅增长趋势,在全球优质客户和中高端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由此带动了公司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公司2020年Q2毛利率28.38%,同比增长8.81个百分点,净利率12.07%,同样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以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为代表的业务领域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和新品开发,在客户和产品结构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的优化,同时,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规模效应和自动化生产的优势逐步显现,显著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得益于精益管理的推进,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向好,2020年H1资产负债率52.13%,同比下降11.17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41亿元,同比增长46.92%,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经营目标,并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玻璃盖板龙头地位稳固,一体化整合拓宽成长边界:公司与A客户协同推进玻璃盖板新品开发,单机价值与份额实现双升;公司高端3D玻璃产品在安卓市场持续渗透,已经成为华为、小米等优质客户中高端机型的核心供应商,市占率稳居行业首位;此外,公司目前还向苹果、三星、OPPO等知名智能穿戴品牌批量供货。目前,公司在玻璃、蓝宝石、陶瓷、金属、触控、贴合、模组等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和市场地位,并积极布局材料、设备、智能制造等上下游产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产品解决方案,逐步构建起平台型竞争优势,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为394.23、477.41、599.87亿元,同比增长30.3%、21.1%、25.7%;归母净利润为45.37、55.48、69.49亿元,同比增长83.8%、22.3%、25.3%,实现EPS为1.03、1.27、1.59元,对应PE为30、25、20倍。蓝思科技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参考立讯精密等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45倍目标PE,目标价57.15元,目标市值约25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