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2020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显著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中报营收+14%,现金流显著改善,业绩符合预期

德赛西威2020H1实现营收25.96亿元,同比+14.32%,归母净利2.3亿元,同比+124.55%,扣非1.08亿元,同比+132.9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6亿,+52%。单Q2实现营收14.51亿元,同比+14.43%,归母净利1.74亿元,同比+196.69%,扣非0.65亿元,同比+117.77%。整体而言,Q2业绩在7月中旬业绩预告铺底的背景下预期较为充分,营收、利润端表现均符合预期,营收方面国内销售和仪表业务表现亮眼,利润增速超营收的原因在于费用率(尤其是研发费用)下降、非经常项目(主要是Ficha投资收益)新增约1亿等。

毛利率持平微升,Q2研发/管理费用率管控到位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22.24%,同比+0.16pct,净利率8.84%,同比+4.34pct,四费率18.00%,同比-1.87pct,其中销售和财务费率同比基本持平,管理费率3.08%,同比-0.31pct,研发费率11.53%,同比-1.52pct,单Q2研发费率10.87%,同比-3.06pct,环比-1.51cpt;管理费率2.7%,同比-1.15pct,环比-0.86pct。

国内销售和仪表业务增长亮眼,自动驾驶产品新客户拓展顺利

202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量同比-22.5%(Q1受疫情影响-45.2%)背景下西威营收逆势增长。分区域来看,公司上半年国内营收+22.5%,海外营收-27.6%(疫情端影响);分业务来看,2020H1公司驾驶信息显示系统业务表现较好,上半年营收2.9亿,+163%(贡献增量营收1.8亿,占了整个上半年营收增量近60%)。自动驾驶产品方面,公司域控制器产品在小鹏P7以外积极向更多客户推广,全自动泊车和5G-V2X产品均获得了合资客户定点。

风险提示:疫情带来上游芯片风险和下游产销风险。

投资建议:考虑Ficha收益,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Q2参股公司Ficha上市贡献投资收益(非经项增量约1亿),上调盈利预测,将20/21/22年利润从3.9/5.6/7.5亿上调至5.1/5.7/7.8亿,对应EPS为0.9/1/1.4元,对应PE为75/66/48x,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