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力石化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半年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石化航母强者恒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石化航母强者恒强,维持“买入”评级。

8月12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H1公司实现营收673.58亿元(同比+59.11%),归母净利润55.17亿元(同比+37.20%),半年度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181.92亿元(同比+47.00%),公司在疫情冲击和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29.89、153.27、163.74亿元,EPS分别为1.85、2.18、2.3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10.3、8.8、8.2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民营大炼化行业领军者,拥有突出的一体化优势、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穿越周期迎来业绩释放,2020Q2业绩明显环比改善。

2020Q2公司实现营收375.87亿元(环比+26.25%),归母净利润33.74亿元(环比+57.44%),业绩明显环比改善。根据公司公布的经营数据,2020Q2公司成品油、化工品、PTA、聚酯的销量分别环比-59.16%、+45.78%、+18.67%、+41.00%,二季度随国内疫情缓和,公司产销情况得以快速修复。二季度公司加紧建设360万立方原油新罐区,目前已具备约600万吨原油储备能力,同时公司加大原油采购量,保证在二、三季度可享受低成本原油红利,根据经营数据公告,公司1-6月原油平均进价为2277.77元/吨,同比下降34.20%。

乙烯、PTA、聚酯新项目持续发力与降资产负债率并行,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150万吨乙烯项目于7月正式转固;PTA-5项目于6月正式投料,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公司PTA产能将达1160万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在聚酯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已投产20万吨POY产能,下半年将陆续投放20万吨涤纶工业丝,60万吨DTY、POY和3.3万吨PBAT可降解塑料产能。与此同时,公司不断优化资本结构,截至2020年中报,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8.92%,较2020年一季报下降1.35个百分点,高质量发展将助力石化航母行稳致远。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下游需求放缓、企业安全生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