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减持时点略显意外,未来依然落脚新项目和客流恢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钟潇,曾光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8月1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黄巧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巧龙先生、刘萍女士拟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部分股份,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104,587,776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若按披露上限减持4%,则减持后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6.03%。

国信社服观点:1)虽然本次实控人减持计划公告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外,短期不排除有一定情绪影响,但并不影响实控人高位控股上市公司的局面,也不影响公司中线成长逻辑;2)从基本面的角度,公司存量项目仍有望后续环比逐步恢复。

展望明年,一是若疫情如果超预期恢复,不排除存在补偿性消费需求反弹;二是从明年消费个股选择来看,综合成长与估值,公司相对性价比也日益凸显。3)维持公司20-22年EPS0.18/0.59/0.76元,估值102/30/23倍,中长线看,伴随新项目新模式积极推进,未来3-5年业绩成长确定性仍有支撑,维持“买入”。

评论: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不超过4%,减持后持股比例仍处于高位为了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增强公司股权的流动性,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巧灵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巧龙先生、刘萍女士拟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104,587,776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转让时限为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司股份1,308,141,5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3%,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且持股比例在上市民企中也处于相对较高的情况。其中,如下图所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黄巧灵先生持有公司股票393,392,2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5%;一致行动人黄巧龙先生持有公司股票98,836,643,占公司总股本的3.78%;一致行动人刘萍女士持有公司股票42,910,7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结合公告,本次减持主要系实控人自身资金需求。若按披露上限减持4%,则减持后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6.03%。

我们认为:本次实控人减持公告相对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外,结合近期中报公布上海项目延期等因素影响,短期不排除有一定情绪影响。但是,上述减持完成后,实控人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46.03%,实控人地位不变且持股比例仍处于高位,并不影响公司中线成长逻辑。同时,公司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未来也不排除引入合适的中线投资者,积极共谋成长。

存量项目有望逐步环比向好,新项目新模式支撑成长中枢存量项目后续有望逐步环比向好。公司存量项目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以及轻资产宁乡、宜春项目6月12日已经全部复园,西安新项目6月22日也已开业。由于短期国内个别区域疫情仍阶段反复,加之今年暑期延后且相对较短,国内旅游市场完全恢复至历史同期仍有待时日。但是,结合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内跨省游放开,且景区接待上限从最大承载量的30%提高至50%,后续旅游市场仍有望环比逐步有所改善。结合我们近期对官网宋城演艺场次的跟踪,公司8月以来主要项目场次多数工作日2场,周末2-4场不等,其中丽江、桂林已经开始逐步达到4-5场,恢复节奏更快。与此同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体系日益完备,结合此前北京、大连等地疫情的较快有效控制等成功案例,我们预计后续即使国内个别区域再阶段反复,预计学习效应下整体也相对可控。并且,考虑国外疫情情况以及国内外政治经济情况,出境游预计在未来一段时期均有压力,相对而言,国内游环比逐步改善预期则有望强化。明年疫情如果超预期恢复,不排除存在补偿性消费需求反弹。

与此同时,公司仍对国内演艺市场中线成长充满信心,不仅继续推进新项目布局,同时也积极投入模式创新试点演艺王国集群,上半年公司固定资产新增1.83亿,在建工程增加2.59亿,新项目和新模式具体推进情况如下。

新项目仍有望积极推进。公司轻资产新郑项目《黄帝千古情》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上海项目已基本筹备完成,计划将于明年春季精彩亮相;《佛山千古情》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此外,西塘、珠海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中线来看,结合公司此前官方微信号,公司仍有持续新项目空间,未来成都、北京、江苏等区域也不排除落地新项目。杭州本部试点演艺王国集群模式,未来有望积极推广。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数十台新剧目的策划编创工作,并于7月18日开启杭州宋城夜游狂欢活动,推出全新演艺秀《喀秋莎》、《WA!恐龙》、《幻影》,还有集装箱音乐会、啤酒烧烤美食特惠等丰富多元的夜游新体验,目前来看初步试水良好,夜游每天接待游客几千人/天。演艺王国在杭州大本营试水成功后,未来将向西安、上海、珠海、三亚、丽江等地复制,实现从单台演出到多台演出、单张门票到多种门票组合的转型升级,推动公司向内容+开放的“演艺王国”平台型方向发展。对标国外成功经验法国狂人国40年长盛不衰成功经验(每年开业不到7月,客流250万,重游率60%+),未来长线成长空间仍值得期待。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新项目+新模式有望支持公司中长期持续成长,未来3-5年业绩成长确定性有支撑。

风险提示宏观系统性风险及大规模传染疫情风险;监管风险;六间房长期股权投资减值风险;新项目扩张低于预期;既有项目增长趋缓;股东减持风险。

投资建议:大股东减持不改中线逻辑,新项目+新模式支撑成长中枢,维持“买入”按最新股本摊薄,暂维持公司20-22年EPS0.18/0.59/0.76元,估值102/30/23倍,其中预计演艺主业EPS0.15/0.57/0.74元,估值117/31/24倍。虽然本次实控人减持计划公告在此前市场预期之外,短期不排除有一定情绪影响,但并不影响实控人高位控股上市公司的局面,也不影响公司中线成长逻辑。从基本面的角度,公司存量项目仍有望后续环比逐步恢复。展望明年,一是若疫情如果超预期恢复,不排除存在补偿性消费需求反弹;二是从明年消费个股选择来看,综合成长与估值,公司相对性价比也日益突出。中长线看,伴随新项目新模式积极推进,未来3-5年业绩成长确定性仍有支撑,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