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象屿:Q2业绩放量增长,下半年增长有望再提速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上半年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2亿元,同比增长30.01%,归母净利润6.67亿元,同比增长18.11%,归母扣非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减少19.00%。

2)“虚拟工厂”与基建项目取得突破,金属矿业务放量增长。

公司上半年围绕核心企业开展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拓宽盈利空间,“虚拟工厂”项目实现营收接近500亿,同比增长超40%。上半年公司先后中标深圳地铁、厦门地铁、京秦高速等30余个基建项目,预计下半年金属矿业务增长势头不减。

3)加速物流网络布局,全程物流服务能力再提升。报告期内北粮南运货运量超250万吨,氧化铝跨省流通货运量超130万吨,北煤南运货运量超400万吨,大流通环节货运量持续放量增长。上半年子公司象道物流新开发“内蒙临河-天津”、“陕西宝鸡、彬县-云贵川”、“广西防城港-四川”、“山东滨州-新疆昌吉”铁路线路,在当地设立营销中心,持续拓展获客能力。另外,公司实现自有物流体系与港口连接,搭建智能化公路运输平台,进一步完善“公铁水仓”的网络化物流服务系统。

4)受会计准则调整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2020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66%,较去年同期下降1.5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新收入准则影响,将商品控制权转移给客户前的费用从销售费用核算调整为营业成本核算。

5)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厦门象屿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6元、0.82元、1.0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8.93X、7.12X、5.72X。考虑公司是国内大宗供应链龙头企业,物流节点布局完善,上下游渠道优势显著,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公允价值波动大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象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