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腾讯系战投将全方位助力公司提升互联网技术与平台实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杜佐远,蔡明子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林芝腾讯等签订战略补充协议,进一步完善合作内容2020年8月7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南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及林芝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在腾讯系战投的加持下,智慧零售(精准营销)、云服务(会员数据等)、AI应用(智能审方、人脸识别)、优化效率(智能选址等)等应用将显著提升公司运营效率,提升复购率,助力公司门店提升专业服务水平。老百姓精细化管理能力、整合能力强,盈利能力处于提升期,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2亿、7.70亿、9.53亿,对应EPS分别为2.16/2.64/3.2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38/30倍,维持“买入”评级。?

腾讯系战投将全方位助力老百姓提升互联网技术与平台实力

未来在5年合作期限内,各方将在业务(包括老百姓医药电商、线下智慧零售、智能连锁药店方案、线上流量推广、患者用药及会员生命周期管理全链路等)、研发与开发、用户洞察、健康主题跨界联动、企业社会责任、信息化、组织治理等领域探索全方位合作,将全方位提升老百姓互联网技术与平台实力。具体看,合作协议包括战投将为老百姓电子商务平台赋能,提供技术支持;重构门店新客消费及常见老客的互动场景;运用腾讯流量矩阵资源,加强线上影响力;通过腾讯产品能力实现患者管理,实现服务闭环,拉长会员生命周期等。未来药店要获取消费者的品牌认知与黏性,必须提供如慢病管理或用药管理等健康服务,并积极拥抱互联网。国内上市药房已经开始布局互联网,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例如老百姓2019年O2O线上门店超过3500家,覆盖了公司线下所有主要城市,累计完成500万+的年订单需求,同比增长达166%。而腾讯在互联网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具备丰富产业资源和经营管理优势,能够助推老百姓打造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门店并购后业绩不及预期;集采扩面短期对药品零售价有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