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20年半年报点评:半年报符合预期,多品类扩张迎来成长新阶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5.57亿元,同比增长30.8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9亿元,同比下滑10.8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94亿元,同比增长2.44%。

点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专利积累快速提升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9亿元,同比下滑10.85%,位于此前业绩预告的中值附近,符合预期。受到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从二季度开始,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恢复正常。公司Q2实现营收约15.13亿元,同比增长75.88%,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增长108.66%。

我们判断公司Q2高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公司的无线充电19Q3新进入北美大客户,20Q2同比大幅放量;2)在大客户的平板和笔记本天线放量,同时新导入射频传输线、屏蔽件等产品;3)安卓5G 手机出货快速增长,单机天线价值量有明显提升;4)板对板连接器和lighting 闪电头快速增长;5)持续降本增效、精益管理,盈利能力恢复至正常水平。

在技术布局方面,公司持续加强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研究,对新业务做好了专利布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申请专利1,365件。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增申请专利227件,其中5G 天线47件,LCP 专利10件,BAW 专利10件,SAW 专利6件等。

产品拓展顺利,后续将开启新一轮成长我们认为公司Q2业绩的大幅好转只是开始,公司已完成众多新产品的布局和拓展,后续将开启新一轮成长。

无线充电业务快速增长:

(1)国际大客户方面,信维通信已在手机、平板电脑、无线蓝牙耳机的无线充电模组接收端实现全面突破和份额提升,此外未来“无孔化”将是大客户手机创新之一,无线充电模组的发射端将为信维通信打开巨大成长空间,以单个发射端模组15美元和约2.5亿部手机/平板电脑计算,大客户无线充电模组发射端的远期潜在市场空间有望超过250亿元。

(2)国内安卓客户HOVM 和韩系客户方面,信维通信已是各大厂商旗舰机型无线充电接收端的核心供应商,信维通信有望成为安卓系无线充电模组接收端和发射端渗透率快速提升趋势下的最大受益者。我们预计信维2020年无线充电业务的收入将超过15亿元,较2019年约7亿元收入将同比增长超过100%。手机天线受益5G 趋势:

(1)国际大客户:在传统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天线方面,信维通信在原有LDS 天线基础上,新增供货射频连接线和同轴电缆,实现单机价值量的提升;在一体机台式电脑、智能手表、无线蓝牙耳机等新产品的天线方面,我们预计信维通信也有望开始供货。此外,低价版手机也将为信维贡献进一步的业绩增量。

(2)安卓客户:目前安卓系的5G 手机普遍采用LDS 而非LCP/MPI 方案,信维通信作为安卓客户5G 手机天线核心供应商,有望深度受益于5G 爆发趋势。我们预计天线业务将在2020年为信维通信贡献约20-25亿元的收入,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BTB 连接器取得突破:BTB 连接器主要用于连接主板和模组,在智能机的RF、I/O、LCM、CCM、声学等领域有广泛使用,平均每部智能机约使用10-15对以上,行业主要厂商包括JAE、MOLEX、HRS 和松下,目前主要是日系企业主导,未来国内厂商有望快速崛起。公司作为国内BTB 连接器的佼佼者,已成为0.35Pitch 国内唯一制造商,有望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射频前端继续深耕:公司2016年即已成立子公司信维微电子,通过自主研发、对优质企业参控股、与科研院所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布局射频前端领域,并在开关和PA 方面已经小有成效。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重点突破单机价值量最高、整合难度最大的滤波器,持续深耕射频前端领域。

未来,公司将以滤波器为突破口,整合SAW/TC-SAW/BAW、PA、Tuner、Switch,最终实现射频前端模组化。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全球领先一站式泛射频提供商的战略定位、“天线——射频传输线——射频连接器——射频前端”的业务布局。信维通信作为5G泛射频和无线充电趋势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短期受益行业需求好转的驱动,中期无线充电发射端业务将快速增长,长期射频前端国产替代的空间宏大。

我们维持公司2020年EPS 为1.45元,由于北美大客户在无线充电的应用普及率超出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年EPS 分别至2.12/2.84元(原值分别为1.97/2.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业务及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公司产品份额出现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