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业绩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二季度已恢复增长态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受疫情影响业绩下滑,Q2已恢复增长态势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下降12.87%;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30.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32.86%;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3亿元,同比下降44.73%。从单季度来看,2020Q2,公司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20.39%;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44.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44.45%。因此,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一季度疫情影响所致,从二季度来看,公司业绩恢复情况较好,已恢复正常增长态势。从诊疗人次来看,公司上半年门诊人次82.48万人,同比下降18.03%。其中,第二季度门诊人次达到57.73万人,同比增长12.47%,门诊情况恢复良好。20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0.31%,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2020Q2毛利率为50.35%,同比增加5.68pp。期间费用率方面,2020H1,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0.84%和14.10%,同比增加0.24pp和1.91pp,费用控制良好,集约采购继续降低公司采购成本,三费支出仍然维持整体较低的水平。各项业务恢复情况较好,种植业务下半年有望加速释放由于疫情爆发,公司公告于1月29日暂停诊疗服务,3月开始逐步恢复口腔急诊业务,随后于5月18日全面恢复包括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植入手术及冠桥牙体预备等在内的口腔科诊疗项目,因此上半年业绩受到影响。从细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种植、正畸、儿科和综合业务分别实现1.19亿元(-16.93%)、1.32亿元(-13.26%)、1.35亿元(+5.76%)和2.07亿元(-15.12%)收入。其中,种植牙业务的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由于该项业务相对于其他业务恢复较晚所致。从第二季度情况来看,各项业务已经恢复增长正常态势:儿科医疗服务同比增长37%、综合医疗服务同比增长24%、正畸医疗服务同比增长22%,种植医疗服务同比增长17%。种植服务由于恢复时间较晚,仍然存在较大的补种需求。此外,伴随公司“种植倍增”计划的持续推进,其业绩有望在下半年加速释放。

省内扩张持续推进,逐步完善全国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加快蒲公英分院建设和人才储备,通过项目目标管理和建设标准化尽量压缩建设周期和各类成本费用,以降低疫情的冲击,确保分院尽快开业,今年下半年蒲公英计划预计大约有5家可以交付。伴随蒲公英计划的推进,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浙江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市场布局,强化品牌影响力。省外方面,公司通过基金参与的方式在武汉、重庆、成都、西安等地建设区域总院,不断拓展全国市场布局,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变化风险。投资建议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1年EPS为1.77和2.31元,以8月04日收盘价187.89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06倍和82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牙科连锁领域领军企业,业绩将受益于医疗需求的持续提升以及市场渗透的逐步增加,未来伴随公司全国市场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其业绩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