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2020年7月销售数据点评:销售淡季不淡,各梯队延续向好态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而瑞发布2020年7月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百强房企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上升24.8%。碧桂园单月销售排名行业第一,实现销售金额760亿元,恒大和万科分列二三位,单月分别实现销售金额651和608亿元。

行业:低基数下高增长,销售端持续超预期7月百强房企单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0870亿元,同比上升24.8%,增速较上月提升11.0pct;1-7月百强房企累计实现销售金额62011亿元,同比上升1.2%,增速较1-6月回升3.9pct,年内增速首次回正。在当前流动性宽裕以及居民购房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7月单月销售延续优异表现,我们预计在较低基数的背景下,8月的销售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房企:7月各梯队持续改善,中型房企表现强劲7月单月销售超百亿的房企数量为34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2家。碧桂园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60亿元,恒大及万科分别实现销售金额651和608亿元。1-7月碧桂园、恒大、万科分别累计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483、4138和3788亿元,分列行业前三。从销售增速来看,7月TOP30房企中26家房企实现了销售规模的正增长,其中TOP16-30的房企整体销售表现优于其余各梯队。此外,TOP30房企中仅有4家房企的销售增速同比负增长,多数房企在销售端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7月百强房企销售持续超预期,在流动性宽松叠加供给端放量的背景下,市场表现出强劲的韧性,淡季依旧火热,基本面持续改善。当前,房地产行业估值仍处低位,业绩确定性强,股息高,在宽松的货币环境及基本面积极向好的背景下,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值得重点关注。我们重点推荐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蛇口、蓝光发展、华夏幸福、旭辉控股以及物管板块新大正、招商积余、南都物业。相关受益标的包括融创中国、龙湖集团、中国奥园、中国金茂、碧桂园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及龙光地产等。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