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公司动态点评:三维BIM设计业务增长支撑业绩,云业务转型加速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恒华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下降44.96%;归母净利润3,435.23万元,同比下降62.2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21.71万元,同比下降61.6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7,267.39万元,同比减少59.55%;非经常性损益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217.77万元。

设计板块依托线上服务实现收入稳步增长,基建管理及配售电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细分子板块来看,公司设计板块实现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5.77%,占总营收的比重较19年末提升23.82pct至79.51%,主要为公司通过线上销售产品化的三维设计软件,同时依托在线设计院提供三维设计服务,促进设计板块业务持续增长;而基建管理板块收入3,169.12万元,同比下降66.90%,主要为线下疫情反复,现场部署工作受限,项目验收结算延期所致;另外,在电力体制改革推进不利叠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配售电及用能企业客户信息化投入缩减,同时公司线下运维工作开展受阻,导致配售电板块收入961.85万元,同比下降94.17%;海外及交通、水利行业业务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收入898.17万元,同比下降41.98%。整体而言,公司20H1业务毛利率为53.41%,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9.91pct,较2019全年的51.54%也提升了1.87个百分点,公司强化成本管控效果得以显现。

期间费用率小幅增加,自主化BIM技术及云产品研发投入继续加大:2020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13.28%,同比增加1.26pct。其中财务费用率0.56%,同比降低0.09pct,财务费用137.74万元,同比减少52.46%,主要为汇兑损益及利息收入的增加;销售费用率3.75%,同比减少0.91pct,销售费用916.63万元,同比减少55.70%,主要系疫情期间销售人员绩效和差旅费降低所致;管理费用率8.97%,同比增加2.26pct,管理费用2,190.95万元,同比减少26.40%。研发方面,疫情期间公司自主研发的在线设计院、遥知等SaaS产品远程协作提供服务发挥出特色效益,公司继续加大对自主化BIM相关技术及云业务相关产品的投入力度,上半年研发投入4,489.02万元,同比增加12.84%(全部费用化)。随着研发创新机制逐步完善,公司核心技术应用及跨行业服务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推进云业务转型,新基建信息化任务开启新机遇:疫情期间,公司加大营销力度,持续扩大云服务平台及系列SaaS产品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截止6月30日云服务平台注册用户数71,914个,较2019年末增长12.33%,电+智联服务云平台注册用户数达38,655个,较2019年末增长10.98%。同时,上半年公司正式发布电力工程全过程数字化造价软件产品,进一步扩充云服务产品体系。在国网新建35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全面应用三维设计的行业趋势下,公司凭借基于BIM的电网三维设计系列软件迅速占领市场领先地位。6月15日,国家电网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聚焦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发力电网数字化平台、电力大数据应用、能源工业云平台等板块建设,2020年国网总投资约247亿,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公司作为智能电网信息化综合服务商,致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BIM等技术深度布局能源互联网建设,未来有望在新基建全面铺开进程中开启全新机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98、13.68、16.73亿元,实现净利润3.57、4.40、5.45亿元,EPS分别为0.59、0.73、0.90元,对应PE为18X、15X和1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改进程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服务转型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坏账激增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