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产量承诺保证业绩增长,高管全员大额认购彰显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娄永刚,黄礼恒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22日公司公告调整后定增方案,调整发行数量(2.4亿股)、募集金额(14.84)和对象(9名高管和5名其他投资者),同时将限售期从18个月提高为36个月。最为重要的是大幅提升产量预期,公司计划20-22年矿产金产量为4.5、10和16吨,三年合计30.5吨;若三年产量不达预期,9名高管承诺锁定期自动延长至连续三年累计矿产金产量不低于30.5吨且达到16吨/年之当年年末。

点评: 产量承诺是业绩保障,坚实有力、可执行性强。公司上调21-22年产量计划到10吨和16吨,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用产量承诺作为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条件,坚实可靠,是投资者对公司和管理层信心的体现。产量增量主要来自Sepon 和五龙矿的扩产,以及未来可能的外延并购。根据公司“建大矿”的发展计划,未来重点扩建五龙矿和Sepon 矿,我们预计到22年国内产量将达到5吨(五龙3吨、吉隆矿1.5吨、华泰矿0.5吨)。而Sepon 矿设计产能300万吨/年采选量,平均品位在4.1g/吨,按照85%回收率,我们预计22年产量将达到10.5吨;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即可完成16吨的产量承诺。

高管全员大额认购,且承诺锁定期与产量挂钩彰显信心。公司8名现任高管各认购2400万元、1名离任高管认购5000万元,合计24200万元,大额认购足显公司凝聚力,同时是管理层对公司金矿开发潜力和自身能力的信心体现。管理层承诺若20-22年三年产量不大预期,其认购股份将自动延长至连续三年累计矿产金不低于30.5吨且达到16吨的当年年末。发行价6.19元/股,相对现价有较大折价,相当于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在公司在新任董事长的领导下公司确定“聚焦黄金主业”、“建大矿”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剥离资源回收业务,实现Sepon 大幅扩储,并提前完成铜转金项目建设。

通缩预期消退,金价上升迎来最为舒适时刻。美国通胀保值债券隐含通胀水平在6月中旬全部转正,预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从通缩预期转变为通胀预期;美联储预期美国经济在2022年之前难以恢复,将联储基准利率维持在0附近,同时传达出控制收益率曲线扁平化的预期。在名义收益率维持低位情况下,美国通胀保值债券隐含通胀回升将带动真实利率的持续下降,金价上涨或迎来最为舒适时刻。公司产量在20-22年大幅增长将直接受益金价上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大幅提升21-22年产量计划,我们调升公司的盈利预测至20-22年EPS 分别0.25、0.51、1.19元(原为0.24、0.47、0.64元,同比+4.2%、8.5%和85.9%)。同时基于公司黄金产量未来两年大幅增长带来的成长性和业绩弹性,并参考可比公司PE(2020)均值为35.6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21年35x PE 较为合理,对应股价为17.88元/股,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五龙矿业技改以及Sepon 金矿产量释放不及预期,黄金价格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