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精装红利释放,经营逐步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李奕臻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装楼市复苏,关注老板工程业务:当前疫情影响趋弱,国内精装修交房量回升。根据奥维数据,2020年4/5月,国内精装住宅交房量YoY+435.1%/+171.2%,其原因为:1)前几年,国内精装修开盘量快速增长(见图1),部分楼盘2020年需交房。2)受疫情影响,一些精装房延期到2020Q2交房。结合产业调研,部分厨电企业的工程业务在Q2也有所改善。展望2020H2,因每年下半年为交房旺季,我们判断,2020H2国内精装交房量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可明显拉升老板电器的收入与业绩(参见深度报告《老板电器:变局之年,重新审视老板的“善变”》)。

新款洗碗机放量:在传统的烟灶产品之外,老板电器着力提高周边产品的配套率。以嵌入式洗碗机W735(见图2)为例,此款洗碗机容量大(12套)、可洗锅具,性价比高(见表1),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痛点。根据奥维数据,该款洗碗机2019年8月上市,2019年11月起,其线下销售额始终位于洗碗机市场前20名,在2020Q2更是稳居前10名。我们认为,老板对厨电新品的开发、运营日趋成熟,长期来看有利于提升客单价,拉动收入增长。

线上促销见效: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倾向于电商购物,各厨电品牌更重视线上销售,纷纷开展促销活动。但老板电器烟机线上均价降幅小于行业,保持了业内的高端定位。根据奥维数据,2020Q2老板电器烟机线上均价YoY-13.9%,同期烟机行业线上均价YoY-17.0%(见图3)。从效果来看,促销活动明显带动了销售额的增长。根据奥维数据,2020Q2老板烟机(不含烟灶套餐)线上销售额YoY+18.3%。在线下零售市场,Q2老板烟机售价同比稍有下滑(见图4)。考虑到公司电商毛利率远高于线下、线上收入占比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受到的影响或有限。

投资建议:从渠道结构调整,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近几年,厨电行业正快速变化,对企业的经营调整能力带来考验。作为高端厨电龙头,老板电器擅于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自身产品、渠道等经营策略。我们认为,这种优秀的应变管理能力,是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基础。我们预计老板电器2020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1.83/2.1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2.00元,对应2021年2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恶化、差异化新品研发周期延长。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