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6月CVT+G 系列变速器继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 2020 年 6 月变速器总销量 124754 台,同比+58.30%。商用车变速器销 量 70064 台,同比+77.42%,其中 G 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 29195 台,同 比+150.45%。乘用车变速器销量 54690 台,同比+39.09%,其中 CVT 变 速器销量 34728 台,同比+102.00%。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销量为 0。

6 月出货量同比+58.30%, CVT+G 系列继续高增长。 6 月狭义乘用车产 量实现 174.0 万辆(同比+11.2%,环比+8.0%),批发销量实现 170.0 万 辆(同比+0.8%,环比+3.7%) ,产销同比持续为正。 下游需求复苏下,企 业全面复工复产,保持较快生产节奏,公司 CVT 变速器同比+102.00%。 G 系列变速器同比+150.45%,表现靓丽。

公司是自主变速器优秀企业。 内生+外延双管齐下,从商用车变速器— 乘用车手动变速器—乘用车 CVT 自动变速器,万里扬不断拓展变速器 产品线。早期专注于商用车(轻卡、中卡、重卡)的变速器研发, 2015 年 6 月收购吉利汽车的乘用车手动变速器资产,于 2016 年 5 月,以 26 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奇瑞变速器 100%股权,获得奇瑞 CVT 自动变速器 技术。商用车变速器是公司传统拳头产品,营收规模从一直稳定在 11 亿 元以上,而轿车手动变速器目前已经稳定在 8-10 亿元,乘用车 CVT 自 动变速器业务成为公司 2017 年以来核心增长点。

CVT 格局生变,万里扬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加特可+万里扬+邦奇”是 国内主要独立第三方 CVT 供应商。加特可目前只配套于日系品牌。邦 奇是目前自主品牌 CVT 变速箱主要配套商。万里扬是国内自主 CVT 供 应商之一,主要配套奇瑞等。未来国内自主品牌 CVT 变速器格局核心 看万里扬与邦奇之间的竞争。受股东方影响及自身研发和服务能力响应 国内客户较慢,邦奇下游配套综合能力有所拖累,而相比之下,万里扬 综合实力逐步增强。

2020-2021 年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 1) CVT 配套吉利渐入收获期,将 成为业绩最大的弹性点。根据公告目前已经配套吉利五款车型:远景 X3+远景 SUV+帝豪 GL+帝豪 GS+缤瑞, 2020-2021 年将是核心上量阶 段。 2)随着自主品牌渗透率提升,乘用车手动变速器稳步发展。 3)受 益国六升级,商用车 G 系列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4)前期亏损的内饰业 务 已 经 完 成 剥 离 。 我 们 预 计 2020-2022 年 公 司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6.00/7.73/10.19 亿 元 , 同 比 +49.9%/+28.9%/+31.7% , 对 应 EPS 为 0.45/0.58/0.76 元,对应 PE 为 21.01/16.30/12.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 CVT 格局出现新进入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