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深度报告:聚焦黄金主业,受益量价齐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娄永刚,黄礼恒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逐步聚焦金矿资源开采主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3年借壳ST宝龙上市。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黄金、有色金属采选及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主要产品为黄金、白银、电解铜等。

近期公司拟剥离资源回收等非矿资产,未来逐步聚焦金矿资源开采主业,在王建华先生的带领下,深耕黄金矿山产业。随着金价持续上涨及公司黄金业务内生、外延同步扩张,公司业绩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周期底部收购的Sepon金矿进入变现期。公司在国内拥有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黄金三家金矿采选全资子公司,共拥有8宗采矿权和15宗探矿权,保有黄金资源量约53.25吨;海外控制万象矿业所辖Sepon铜金矿,其拥有金矿资源量约103吨。公司收购万象矿业后,虽然其铜矿即将开采完毕,但是金矿仍有很大开发价值,且经过公司后续勘探,目前黄金储量已翻倍,生产规模也将翻倍,叠加金价持续上涨(2018年收购至今SHFE黄金价格涨幅超过40%),万象矿业当前估值较收购时估值升值超过80%。Sepon金矿露天采矿工作2月份已经开始,氧化矿处理系统预计6月左右投入运营,原生矿处理系统预计8月之前投入运营,项目达产后,金矿生产规模将达到约300万吨/年矿石量。Sepon金矿即将进入变现期,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主要的黄金增量贡献矿山。

黄金将开启中长期上升通道。在各国央行大幅下调基准利率,叠加各国财政政策“大放水”,料将会带来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通货膨胀预期的持续性回升。同时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破坏短期内难以修复,央行调升基准利率概率较小。基准利率徘徊至低位叠加通胀预期将持续性回升,金价中长期上行趋势基本定调。短期波动来看,目前新冠疫情还未得到全面控制,原油价格仍在低位徘徊,受流动性担忧及恐慌情绪扰动,资金将在现金及黄金间摆动。我们预计,随着未来原油基本面的改善以及疫情蔓延趋势得到缓解,资金最终将“投票”黄金,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4、0.47、0.6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4、18、13倍。根据Wind一致预期,可比公司PE(2020)均值为34.1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受益于五龙黄金扩产以及Sepon铜金矿项目投产后预期增量显著,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20年40倍PE较为合理,对应合理价值为9.79元/股。同时考虑公司未来成长性较好及预期金价持续上涨,2021年PE仅18倍,远低于Wind一致预期中行业2021年28倍的平均水平,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金价上涨和公司黄金产量如期提升。

风险因素:黄金价格大幅下降;五龙矿业技改以及Sepon金矿产量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