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20H2重点电影、电视剧片单梳理,爆款内容成为影视核心逻辑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影院首个复工日全国票房为9349万元7月20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迎来复工首日。根据猫眼数据显示,复工首日全国票房共计33949万元,总出票515万张。排片上主要以《战狼2》、《误杀》、《寻梦环游记》等前期上映的高口碑高票房的电影为主,新片仅有《第一次的离别》和《璀璨薪火3D》两部选择在复工首日上映。

事件点评:7月20日(周一),影院复工首日全国票房为33949万元,而去年同期的7月15日(周一)日票房为21.32亿元,疫情后复工首日票房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去甚远。我们认为,影院复工首日票房低迷的主要因素在于:需求端方面,疫情影响下大众观影积极性受到打压;供给端方面,电影院上座率的限制以及优质影片的缺席。预计受到上述因素的影响,8-9月份国内整体票房将为历史同期的20--30%左右。10月份随着国庆档的开启,如果届时电影院的常态化防控成果得到验证,预计上座率将回升到往年同期水平,同时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也将扎堆上映,电影板块有望迎来迟到的“报复性消费”。

我们认为,影院复工属于预期兑现,叠加初期票房数据较为低迷,A股电影板块短期或将承压。而后续影视板块的主要逻辑将转变为爆款内容对于观影积极性的修复和板块关注度的提升。因此,我们整理了02020年下半年播出且最有可能成为爆款的电影和电视剧。

国产电影方面,优质国产电影蓄势待发,看好国庆档院线表现。受疫情影响,此前在春节档积压的多部拥有爆款潜质的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和《姜子牙》均未在第一时间发布上映的日期。我们预计,上述热门国产电影有望在下半年上映。

以《唐人街探案3》为例,制作成本约为13亿元左右,只有票房达到40亿才能收回成本,因此只有上座率和票仓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制作方和发行方才会选择定档上映。

门海外电影方面,国外热门IIPP系列电影的先后定档,有望继续提升国内电影市场热度。《花木兰》、《黑寡妇》、《007:无暇赴死》等系列热门IP电影先后在海外宣布定档2020下半年。尽管国内引进定档日期暂未确定,但凭借系列IP电影积累的口碑与观众资源,相信未来海外热门电影的引进上映也将会对国内电影市场的恢复起到促进作用。

电视剧方面,多部电视剧有望成为下半年爆款内容。我们通过产业调研,整理了11部2020年下半年最具爆款潜质的电视剧,包括:《余生请多指教》、《沉默的真相》、《掌中之物》、《大秦帝国》、《大江大河2》、《青簪行》、《平凡的荣耀》、《隐秘而伟大》、《流金岁月》、《疯犬少年的天空》、《人民的正义》。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后续影视板块的主要逻辑将转变为爆款内容对于观影积极性的修复和板块关注度的提升。A股上市公司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芒果超媒、中国电影、万达电影和横店影视。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出现反弹的风险相关电影延后上映的风险相关电视剧延后播出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