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思达:拟收购奔图电子100%股权,协同效应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20-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7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奔图电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2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国产打印机领先公司,奔图电子发展进入快车道。奔图电子处于中国信息安全打印机领先地位,主要经营奔图品牌打印机及原装耗材。2010年,奔图电子打破打印机行业壁垒,研发出国产激光打印机,如今已实现全速段、全幅面、全产品线布局,并完成国产化产品型号各项适配工作。2017-2019年,奔图的全球出货量分别为44.5/67.4/114.6万台,同比增速分别为40%/51.5%/70%,IDC数据显示,2019Q4,全球桌面激光打印机厂商中,利盟+奔图的出货量排名第四。2018年,奔图电子首次实现扭亏为盈;2019年,奔图电子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收入同比增长48%。我们认为打印机安全已成行业共识,受益于创新可信行业及家庭打印市场需求的持续提升,奔图电子的业绩高增长持续可期。

收购优质标的,协同效应显著。公司是全球前五大激光打印机厂商、全球领先的打印机耗材芯片设计企业和通用耗材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此次收购奔图电子,正式进入国产打印机领域,将深化整合公司与奔图电子生产及销售方面的资源,更好地发挥与利盟的协同效应,且奔图电子已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耗材和芯片业务快速恢复,利盟受国外疫情影响收入有所下降。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80-4.10亿元,同比增速为-24.88%-9.99%。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耗材业务和微电子芯片业务快速恢复,2019年上半年,耗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艾派克微电子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利盟打印机业务受国外疫情影响,收入同比下降13%,但控制费用支出取得良好成效,实现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奔图电子并表因素,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9.65/13.43/16.89亿元,EPS为0.91/1.26/1.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9/28/23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短期投入压力较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增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