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台积电2020Q2业绩解读及Q3展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主题:台积电Q2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新冠疫情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建议关注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龙头,给予“推荐”评级。

台积电台积电2020Q2业绩保持高增长,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业绩保持高增长,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全球芯片代工龙头台积电2020年二季度业绩已发布,台积电2020Q2实现营业收入105.46亿美元,略超之前业绩指引,同比增长28.92%,实现净利润41.01亿美元,同比增长80.99%,并创下台积电单季度净利润历史新高。按下游应用拆分来看,智能手机仍为主要下游(47%),其余分别为HPC(33%)、IoT(8%)、DCE(5%)、汽车(4%),受新冠疫情影响,多数板块环比下降,而受益于疫情后数据中心需求快速增长,HPC高性能运算业务环比大涨12%,带动总营收实现环比增长;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低点后持续回升,2020Q2分别为53.0%和38.9%。

全年资本开支小幅上修,业绩指引显示下半年仍将保持高增长。尽管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台积电依旧对未来保持乐观,上修2020年资本支出至160-170亿美元,较前值(150-160亿美元)上调10亿美元,根据台积电在业绩会的展望,2020Q3营收预计为112-115亿美元,同比将保持17.4%-20.5%的高增速。先进制程仍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下半年大客户旗舰手机发布在即,预计三季度5m将贡献8%的营收。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大趋势:半导体方面,我们强烈推荐功率半导体、模拟芯片和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三个方向,重点推荐:斯达半导、圣邦股份、华峰测控、韦尔股份、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北方华创,建议关注:中芯国际、中微公司、兆易创新、澜起科技、沪硅产业、安集科技等;消费电子方面,我们持续看好未来2-3年成长路径清晰的龙头公司,建议关注: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歌尔股份。

上周调研及报告上周调研及报告::【公司点评】模拟芯片龙头2020H1业绩何以大超预期;【事件点评】2020M7面板价格涨幅大超预期,强烈推荐面板龙头;【周观点】如何看待台湾电子板块核心公司2020M6数据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海外加剧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战持续恶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