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家居点评报告:Q2业绩修复超预期,看好下半年持续提振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志邦家居发布20H1业绩快报

20H1实现营收12.24亿(+6.57%),归母净利0.51亿(-54%);Q2单季度营收8.98亿(+22.2%),归母净利0.96亿(+21.4%),疫情后业绩修复力度超预期。

大宗+衣柜驱动收入增长,零售厨柜降幅预期收窄

(1)大宗业务:预计Q2大宗业务保持50+%的收入增长,且4月开始地产商存在赶工预期、公司B端接单高增,从在手订单情况(6-9个月转化收入)来看全年有望增长50-60%至10亿(19年为6.39亿)。(2)零售业务:公司2-4月出厂价减免10%帮扶举措收获成效,4月单月零售订单表现靓丽,5-6月衣柜预期保持40-50%高增(主要系开店红利),厨柜受精装冲击订单仍有下滑、但降幅已经逐步收窄;收入口径由于Q2仍有大量小区无法安装交付,预期将有部分订单推迟至Q3确认收入,看好Q3零售端收入提振。(3)盈利能力:2-4月出厂价减免以及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带来一定压力,但公司积极采取节流控费措施,Q2单季度归母净利率在10.7%,同比去年持平。

5月竣工、家具零售好转,持续看好后续需求

5月住宅竣工面积+9.7%、恢复强劲,家具零售额+3%、实现年内首次转正,竣工逻辑演绎将持续驱动家居行业需求向上。志邦在大宗渠道优势突出、衣柜/木门新品顺利开拓、员工激励到位,看好公司作为质地优秀的长跑选手!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4.07/40.4/47.52亿元,同增15.0%/18.6%/17.6%;归母净利3.38/3.99/4.72亿元,同增2.7%/18.0%/18.4%;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7.63/14.94/12.62X,优质低估,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新品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志邦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