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宇股份2020年中期预告点评:20H1业绩超预期,缬沙坦降价影响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H1半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3.55-4.30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9.73%-69.25%(中值3.93亿元,同比增长54.49%)。

点评:

20Q2单季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以中值计算,20Q2单季净利润为2.26亿元,相比19Q2同比增长79.5%,相比20Q1环比增长35.7%,创历史新高,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得益于沙坦类原料药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保持持续增长,销售毛利率保持稳定,规模效应带动净利率提升。全年来看,沙坦类原料药目前仍处在快速放量过程中,尤其是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将在今年迅速放量,目前其产能为50吨,价格是其他沙坦类的5-6倍,有望带动原料药业务快速增长,全年有望实现超过30%的增长;CMO业务,预计在下半年开始显著贡献利润,全年业务收入约为1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沙坦类原料药价格下降对公司影响小,CMO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一再强调沙坦类原料药价格下降对公司影响有限,主要是基于:(1)公司目前供应客户以规范市场为主,价格稳定;(2)公司具有沙坦类原料药的全产业链(中间体+原料药),具有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CMO方面,募投产能建设基本完成,与第一三共合作的赛洛多辛目前正在快速放量。

我们对公司2020年定增募投项目品种进行梳理后发现,除了沙坦类原料药外,公司还积极布局阿帕替尼、吡咯替尼、艾瑞昔布和依度沙班等极具潜力品种,其中不乏恒瑞以及一些国际大药企的身影,其中有15个品种完成工艺验证,项目储备丰富,我们认为公司的CMO业务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沙坦类原料药龙头,后续储备项目丰富,我们预计随着原料药产能的不断扩张以及募投CMO业务产能的投产,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EPS为4.27/5.26/6.23元,分别同比增长33%/23%/18%,现价对应20-22年PE为27/22/1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原料药价格下跌;CMO业务放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