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电新行业周报6月第2期:欧洲新能源车高景气确定性强,可再生能源省级消纳责任权重下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赵勇臻 2020-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当前推荐:比亚迪、宁德时代、福斯特、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晶澳科技、中来股份:投资主题:欧洲新能源车高景气确定性强,可再生能源省级消纳责任权重下发新能源汽车:在此次疫情下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展现了较强的韧性,随着车企复工推进、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国家补贴加码,欧洲新能源车高景气确定性增强。2019年欧洲新能源车销量54万辆,预计2020年销量85万辆,同比增长57%,预计2021年销量15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76%。欧洲的高景气将带动国内产业链景气向上,继续推荐电动车板块。

光伏:国内正处于抢装行情,产业链价格企稳并有回逐渐暖趋。展望三季度,国内抢装需求回落,但新的平价与竞价项目即将展开带动需求,海外市场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前期价格下降对需求的拉动作用未来有望进一步凸显。发改委和能源局下发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政策端对于新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未来消纳对新能源的发展不构成制约。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各地方政府相关补贴也陆续推出,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我们预计新能源需求短期来看Q2是海外低点、国内拐点。光伏海外需求好于预期,叠加二季度国内抢装,整体需求情况较好,产业链价格已经企稳回暖,光伏长期竞争力在不断增强。优先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比亚迪】进化到蜕变的全球电动车龙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锂电池龙头,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亿纬锂能】消费电池放量带动业绩,动力储能加速抬升估值【福斯特】光伏胶膜龙头,向平台化新材料公司迈进【隆基股份】高速成长的单晶硅片组件龙头【晶澳科技】一体化光伏组件龙头,回A上市进一步加速成长行业要闻:

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准备生产可持续运行16年、可使电动车持续行驶200万公里的电池。(来源:盖世汽车)光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各省级行政区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来源:人民网)重要公告:

【晶澳科技】以自有资金13.5亿元对子公司晶澳太阳能增资,晶澳太阳能注册资本由26.9亿元增至40.3亿元。

【福斯特】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数据跟踪:

多晶硅进口:2020年4月,国内多晶硅进口7630吨,出口146吨,净进口7484吨,同比-35.17%,环比-28.25%。

价格:光伏产业链各产品价格保持平稳。(来源:SOLARZOOM)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供需结构,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