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重量级新品获批,心血管产品管线更趋完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药物涂层冠脉球囊导管、左心耳封堵器注册申请获得NMPA批准。

平安观点:

新品如期上市,潜在空间大:

继1月切割球囊获批后,公司心血管介入两大重要产品药物球囊与左心耳封堵器也于6月顺利获批。在新冠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NMPA审评节奏的情况下,仍然如期上市。

药物球囊是通过在病变部位舒张球囊、向血管内壁释放抗增殖药物起到抑制增生的效果,主要适用于小血管疾病、分叉疾病及支架内再狭窄的情况。

药物球囊的疗效不劣于载药支架,同时由于不存在植入物,安全性更优于载药支架。目前国内PCI手术超90万例/年,而药物球囊的渗透率仅5%左右。乐普此次获批的药物球囊用于冠脉,国内竞争者包括贝朗(进口)和垠艺生物、远大医疗、申淇医疗。

左心耳封堵器用于预防非瓣膜性房颤患者因左心耳内血栓脱落导致的脑卒中。中国房颤患者超1300万人,每年新增50-150万人,其中65%为非瓣膜性房颤,而导致非瓣膜性房颤患者中风的血栓90%以上来自左心耳,左心耳封堵器拥有很大的患者使用基础。国内主要生产商包括波科、圣犹达、先健科技等。其中国产厂商先健科技的产品2017年上市,2019年时销售额已达0.64亿元。目前左心耳封堵器的进口替代正在展开,随着国产产品的介入,左心耳封堵手术的渗透率有望逐步提升(目前不足1%)。

耕耘心血管领域多年,深厚积淀保障新品放量速度:

乐普在心血管领域深耕20余年,已在业内,尤其是冠脉介入领域有了深厚的积淀。公司与微创、吉威一同完成了国内冠脉支架市场的进口替代,并率先研发推出了国内首个完全可降解冠脉支架NeoVas。基于公司的长期积淀和强大的销售能力,我们认为这两款新品正式推出后,放量速度有望快于其他竞争者,从而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以心血管植入器械为核心横向纵向一起发展,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心血管产品、服务综合供应商。公司在心血管植入领域大力投入研发,布局了众多新兴产品,目前已开始进入收获期,结合公司强大的销售推广能力,新品放量变现速度值得期待。维持公司盈利预测,2020-2022年EPS预测为1.25、1.64、2.0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降价风险:高值耗材产品是医疗降价的重点领域,若降价幅度超预期可能影响公司增长速度;

2)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若公司新推出产品不能充分融入平台实现快速放量,会对业绩增长造成负面影响;3)产品临床/上市/招标不及预期:公司多个产品在研发或推广阶段,若临床/上市/招标结果不及预期,可能减弱公司后续增长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