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卓系TWS耳机时代来临,长盈精密提前布局可穿戴受益

来源:和讯网 2020-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消费电子领域的可穿戴设备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受苹果WWDC 2020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线上举办、苹果手机或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以促销其无线耳机产品等消息影响,市场预测全球TWS耳机销量将再度攀升,两市多家涉及TWS耳机业务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异动。

同时,随着安卓阵营的技术不断突破,TWS产品的使用体验已和苹果AirPods耳机接近,拥有数倍于苹果出货量的规模加持,安卓系的TWS耳机市场会或将迎来更快增长,像长盈精密(300115.SZ)这样已提前深度布局的公司受到市场关注。

安卓系TWS耳机迎来巨大的商业机遇

今年年初的严重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在家学习成为常态,智能耳机等可穿戴设备可以使消费者在家办公或学习时减少外界干扰,相关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据旭日大数据和智研咨询的统计数据,2020年一季度全球TWS耳机出货量的同比增速在100%以上,维持高增长趋势。

国信证券认为,全球TWS耳机的年产值在1500亿以上,耳机无线化趋势正在推动TWS耳机产业链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性最好的赛道之一。

而从目前的TWS耳机市场竞争格局来看,虽然苹果出货量还是位居全球首位,但是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市场空间广阔的TWS耳机市场已经吸引了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众多知名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入局。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安卓阵营的技术不断突破,TWS产品的使用体验已和苹果AirPods耳机接近,拥有数倍于苹果出货量的规模加持,安卓系的TWS耳机市场即将迎来更快增长。

提前深度布局的优质产业链公司受益

智能可穿戴产品未来需求空间广阔,已成为消费电子领域上游生产厂商新的增长点。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华为、OPPO、vivo等手机品牌提供精密结构件的长盈精密也已积极布局。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表示,智能穿戴产品线表现突出,与公司主营业务形成了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

2019年6月,长盈精密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ODM和EMS。2019年8月,长盈精密投资设立了昆山哈勃电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应用于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车载移动、智能家居等终端的5G天线模组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长盈精密是全球最主要的可穿戴金属件供应商之一,可穿戴相关组件产品包括TWS耳机、触控笔、智能手表金属壳等。

此前,长盈精密已经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70%-100%。长盈精密表示,虽然疫情对部分终端销售地区在欧美的客户有一定影响,但对于平板、笔记本、可穿戴、医疗防护用品等居家、学习、运动、健康相关的产品线有积极刺激作用。

另外,长盈精密的成长逻辑或也得到了长线资金的认可,据深港通数据,进入二季度以来,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北上资金正大幅加仓长盈精密,截至6月2日,深股通合计持有近1600万股,比一季度末增加约1000万股,增幅达2倍。

伴随疫情逐步缓解,长盈精密发展可期,将长期受益于可穿戴市场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