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交通银行再下调某结构性存款收益率

来源:和讯网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愿)讯,在全国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连续创新高的同时,有国有大行下调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率。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该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同一款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收益率。

近日,交通银行在官网公告称,将于5月22日起调整“天添息”(步步盈)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0691180002)的收益率。具体为:将存续天数小于7天和7天-30天的高档收益率同时下调0.4个百分点,下调后分别为2.00%、2.30%,其他存续天数的收益率均保持不变。

“若您不同意公告内容,有权在2020年5月22日前按产品协议约定办理支取手续。如您在2020年5月22日后继续持有该产品或办理产品协议项下相关业务的,视同接受公告内容。”交通银行表示。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1月20日,交通银行已经对该产品的高档收益率进行了下调。当时的公告显示,将于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10日期间对产品收益率进行调整。对比发现,此次调整涉及全部存续天数区间的高档收益率。如,存续天数小于7天的收益率由3.20%下调至2.40%。

据说明书显示,该产品风险等级为R1,成立日期为2018年8月21日,无具体到期日,但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起存金额1万元,挂钩标的为3M Shibor,基准比较值为2.0%,每笔支取本金整个存续期适用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存续期内3M Shibor小于基准比较值的天数)*(存续天数对应的低档收益率)+(存续期内3M Shibor大于等于基准比较值的天数)*(存续天数对应的高档收益率)]/存续天数。

按照公式计算,随着高档收益率的连续下调,实际年化收益率也会随着下调。而今年2月以来,随着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持续走低,3M Shibor高于2%的天数也在大幅减少,即实际年化收益率也会更低。

事实上,今年以来监管部门不断在规范结构性存款产品及收益率。今年1月,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发布公告表示,将规范结构性存款创新产品;今年3月,央行发布《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内容包括:央行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并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同时央行会将存款类金融机构对存款利率管理规定和自律要求的执行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同时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将上述情况纳入金融机构合格审慎评估。

不过,据融360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从2月份开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年初的时候基本维持在4%左右的水平,4月份已经上升到5%左右。

“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涨势迅猛,创结构性存款规模新高。中小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存量和增长速度均明显大于大型银行。另外,中小银行对结构性存款的依赖度明显高于大型银行,而且今年以来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比重上升明显。说明在疫情影响的经济环境下,中小银行的揽储压力较大,加上中小银行依靠普通存款揽储能力本就远不如大型银行,只能通过发行结构性存款缓解负债端压力。”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