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年报及一季报点评:“新经济”营销需求增量“补位”主业与新业务亮点不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蓝色光标发布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营收281.06亿元(同比增加21.65%),归母利润7.1亿元,同比增加82.66%,扣非后归母利润4.54亿元,同比增加39.18%,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一季报公司营收81.17亿元,同比增加45.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加15.26%;2020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19元,同比增加10.86%。

投资要点:

2019年顺利收官出海收入增长42.8%2020年一季度营收与扣非利润增长凸显营销科技战略见成效2019年受益于出海与短视频业务高增长及娱乐板块复苏推动营收达281.06亿元,增长21.56%(其中,游戏、电商、互联网应用营收分别为122.53亿元、47.81亿元、38.20亿元,占比分别为43.6%、17%、13.6%)。费用端,公司单位人效稳步提升,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减少54.5%、16.9%。基于历史积累,公司营销科技化布局成果已初见成效。2019年公司出海收入172.83亿元(同比增加42.83%),毛利率达到1.29%(提升0.18个百分点)。

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长45%新经济营销需求增量“补位”2015年公司进入出海营销,成为Facebook、Google、TikTok(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抖音海外版)等平台国内直接授权代理商,为移动游戏、应用工具、跨境电商等行业客户开展出海广告代理,疫情下新经济营销需求增量来带“补位”,其线上娱乐带来增量,助推一季度营收及扣非净利润双增长。

内部端,主业升级见成效新业务有拓展亮点不断,外部受益字节跳动系的红利2020年一季度公司将二十多年营销服务积累和工具进行SaaS化与课件化后推出“蓝标在线”(高人效的营销平台)和“蓝标大学”在线产品,实现智能化技术渗透及商业化助力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有望成为蓝色光标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主业端,公司作为数字广告营销行业老兵,从上市之初的广告服务主业逐渐转为综合智能营销服务业务,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也验证公司营销科技化布局见成效,公司依靠内生增长,通过技术与工具赋能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提供产业化服务,也有望助推行业向科技化营销模式转型升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7.34亿元、8.89亿元、10.59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23.36倍、19.29倍、16.19倍;内部端,公司2020年1月31日以4.7元-6.54元/股完成回购1.47亿元,凸显对公司发展信心;外部端,作为营销科技行业头部企业,借助自身广告资源以及技术优势,有望分享如字节跳动系在海外营销的增量以及短视频市场的进一步商业化。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传播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商誉风险、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