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城水业:受益环保提质红利,业绩增长态势将持续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 53.81亿元,同比+22.92%;实现归母净利润 4.89亿元,同比+45.45%;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一方面在于 2018年 11月 16日南昌市供水价格上调,另一方面在于供水、污水及燃气销售量持续提升。

运营 资产经营稳定,供水业务调价推动盈利扩张 。截至 2019年底,公司供水产能为 169.5万立方米/日,全年实现供水量 3.57亿立方米,同比+3.05%,实现收入 8.74亿元,同比+29.62%;污水产能 302.63万立方米/日,全年实现处理量 7.70亿平方米,同比+5.63%,实现收入 8.73亿元,同比+17.11%;公司在南昌市共有 96.53万天然气用户,同比+8.74万户,实现供气量 4.27亿立方米,同比+14.62%,实现收入 14.38亿元,同比+20.66%。2019年,因南昌市提升供水水价,公司供水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 11.11个 pct 至 51.36%,污水、燃气业务毛利率基本维持稳定,分别为31.65%及 8.25%未来公司 将 受益 于 环保提质 红利, 业绩 增长 态势将 持续 。我们认为,行业上,随着环保提质工作的进行,排污成本内部化将持续深化。受益于污水提标改造和管网建设工作的推进,考虑公司成本的提升和保证合理而稳定的盈利,污水的水价也会随之提升,进而增加收入及利润总额。公司 2019年实现排水工程收入 15亿元,同比+37.66%,毛利率为 12.25%。截至 2019年年底,公司已承接 69家污水扩容提标改造工程(完工 30家),同时公司顺利中标青山湖、红谷滩污水扩建等 PPP 项目,新增规模 40万立方米/日;此外,公司供水扩容,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等项目均可持续提升公司体量。

维持 “ 买入 ” 评级 。我们结合公司运营资产经营稳定的特点,以及新增提标、扩容项目在未来不断落地,上调 2020-21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 2020-21年归母净利润 5.68/6.47亿元(原值为 4.84/5.17亿元),新增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 7.27亿元,20-22年对应 EPS 为 0.60/0.68/0.77元,当前股价对应 20年 PE 为 12倍,考虑到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具有稳定盈利、业绩增长的公司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维持 “买入” 评级 。

风险提示: :新项目落地进度低于预期,排污成本内部化工作进度低于预期,为推动复工复产,供水、燃气价格阶段性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城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