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2019年年报点评:胰岛素恢复增长,期待甘精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胰岛素恢复良性增长,非主营业务拖累业绩通化东宝2019年全年营收27.77亿元(+3.13%),归母净利润8.11亿元(-3.27%),扣非归母净利润8.09亿元(-0.61%)。业绩基本与去年持平,收入端主要受房地产及建材板块拖累,重组人胰岛素收入恢复14%的良性增长区间。市场推广等因素导致的销售费用率提升对净利润率有所影响。

收入结构调整,毛利率小幅提升核心品种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剂收入22.14亿元(+14.09%),主要来自基层市场,注射用笔、血糖试纸、采血针等器械收入3.55亿元(+8.71%)。房地产业务收入1.11亿元(-64.76%),建材业务收入486万元(-49.27%)。随着非主营业务将逐步清理,收入结构持续优化,高毛利的胰岛素产品占比提升,也拉动整体毛利率达到从74.02%(+1.69pp)。随着甘精胰岛素获批上市,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加大研发投入,在研产品稳步推进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1.99亿元(+32.02%),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7.17%,保持逐年提升。公司研发管线储备丰富,且逐步进入收获期:甘精胰岛素于2019年12月获批上市,有望放量贡献增量业绩;门冬胰岛素2020年1月收到发补通知;门冬胰岛素50计划今年3季度报产,门冬胰岛素30的III 期临床预计今年2季度入组完成;利拉鲁肽已于2018年9月获批临床,目前入组进度已超过50%。

风险提示:甘精胰岛素销售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导致大幅降价。

投资建议:国产胰岛素龙头,期待甘精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产胰岛素龙头,渠道库存周期接近调整完毕,新产品兑现周期初现曙光,当前整体估值水平偏低,随着业绩持续恢复有较大弹性空间。综合考虑疫情影响,下调2020/2021年盈利预测并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达到9.71/11.47/13.98亿,同比增长19.6/18.2/21.9%,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5/21/17X,按照2020年PE30~35X,首次给予合理估值14.3~16.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