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祥航空公司动态点评:经营数据企稳回升,宽体机培育仍有提升空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49亿元,同比增长16.59%;净利润9.94亿元,同比减少19.34%;扣非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减少4.16%。

经营数据企稳回升,运力增速拐点已现。经营数据层面公司2019年RPK较去年同期增长15.82%,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增长11.36%、47.39%与14.05%;ASK同比增长17.19%,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增长11.59%、54.47%与19.56%。全年实现旅客运输量1724.1万人次,在上海市场占有率达到9.06%,宽体机的引入与国际航班的增开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主基地的市场份额。整体看来公司经营数据增速已经企稳回升,ASK增速自2018年的10.41%回升至17.19%,其中国际线的大幅增长是主要推动因素,引入波音787宽体机与布局洲际长航线对运力拉动效应已经显现,在行业整体呈现供需两弱态势下增速一枝独秀;但宏观经济放缓下需求增速暂未跟上,全年平均客座率为85.23%,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较高的绝对值水平,民营航空的运营效率与成长性已经体现。

宽体机尚处培育期,未来提升空间广阔。公司2018年末引进的B787宽体机已达6架,尽管当前仍处培育期,但运营效率提升已初步体现:2018年全年B787飞行小时数仅为8.7小时,2019年已提升至11.35小时,总旅客运输量达到171.38万人次,客座率也维持在84.22%的较高水平。但从客收层面B787运营仍有较大空间:2019年公司B787整体客收水平为0.56元,尽管高于B320系列的0.5元,但较2018年的0.6元有小幅下降,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陆续开通赫尔辛基、大阪、东京等航线,国际航线数量大幅增加,新航线开辟初期引流政策所致,仍具备广阔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利润-15.66亿元、12.69亿元与15.3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2.45、15.37和12.67倍,短期疫情影响不改长期价值,公司拐点将随疫情缓解逐步显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