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森科技:受益5G与国产替代,持续看好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30日,兴森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8.04亿元,同比增长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35.95%。

三大业务助推业绩稳健增长:PCB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9.22亿元,同比增长4.54%,毛利率31.93%,同比提升1.07pp;半导体测试板业务增长迅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49.33%,毛利率27.92%,同比提升8.56pp,益于5G相关产业链拉动高端测试产品的需求,保持较快增长。IC封装基板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高:19年实现销售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26.04%,毛利率17.68%,同比提升7.10pp,良率稳定保持在94%之上。

降本提效效果逐现,经营质量显著好转:2019年,整体毛利稳中向好,全年实现毛利率30.68%,较2018年提升1.12pp,实现销售净利率8.47%,较2018年提升1.53pp。同时兴森科技加强预算管理的经营策略显现成效,期间费用同比呈现下降趋势,销售费用率下降0.59pp,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下降0.20pp,管理费用率(不含研发费用)下降0.24pp。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8年增加1.8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54.10%,期末现金余额为5.28亿元,较去年增长8.42%。

受益5G与国产替代,业绩将持续稳步提升:2016年至2020年我国封装基板产值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5%,增速大幅高于其他地区,亦高于其他PCB产品,因此,我们认为全球IC载板产业正朝着中国大陆不断转移。2018年国内的IC载板产值不到3亿美元,全球的IC载板的市场空间为83.11亿美元,国内的产值占比不到4%,相比于PCB的产值规模占比来讲,国内IC载板的国产替代具有可观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43亿元、47.88亿元以及54.3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5亿元、5.22亿元以及6.86亿元,EPS分别为0.27元、0.35元及0.46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41/31/24X,因此我们持续看好兴森科技未来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