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人造石墨龙头地位稳固,定增扩产强者恒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陈瑶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业绩总结:璞泰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9亿元,同比+44.9%;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同比+9.6%;扣非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22.4%。l负极营收30.53亿元,同比+54.1%,全年销量45,757吨,同比+56.2%。单吨营收6.67万元,与去年持平。人造石墨市占率22%,人造+天然石墨市占率17.3%。毛利率26.9%,同比-7.0pp,主要由于上半年原材料价格较高所致。目前溧阳紫宸和江西紫宸合计6万吨负极+6万吨石墨化+3万吨炭化年产能。l隔膜及涂覆业务营收6.95亿元,同比+117.8%,涂覆隔膜年加工产能6.5亿㎡,涂覆隔膜年加工5.71亿㎡,同比+173.1%,占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的28.7%,产能利用率88%。毛利率47.1%,同比+1.7pp,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涂布机全年共销售285台,同比+43.2%,实现营收6.9亿元,同比+24.8%,平均单机价格由278万/台下降至242万元/台,降幅13%。毛利率27.4%,同比-5.4pp,主要因为上游钢材价格及人力成本上涨以及客户端降价压力所致。l公司期末固定资产14.76亿,较年初增加7.96亿,其中Q2转固4.09亿元;期末在建工程9.05亿,较年初新增1.17亿,产能扩张有条不紊。

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人增发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前总股本不超过30%,募集金额不超过49.59亿元,用于投建年产5万吨负极(10.14亿)及5万吨石墨化(4.28亿)、年产2.49亿平隔膜(7.1亿)及5亿平动力电池用涂覆隔膜(3.09亿)、隔膜高速线研发(2.78亿)、收购山东兴丰剩余49%股权(7.35亿)和流动资金补充等7个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30元、3.09元、3.95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人造石墨厂商及涂覆隔膜加工厂商,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的风险;产能爬坡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