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行业高景气,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87,220.64万元,同比增长 33. . 89% % ; 利润总 额223333, , 696. . 85万元,同比 降低99. . 45% % ;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 , 455. . 09万元,同比 降低1177. . 96% % ;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91, 428.33万元,同比增长 22.82% ; 基本每股收益11. . 14元,同比 降低 28.30% % 。

主营业务 高速 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CR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9,893.30万元,同比增长31.83%;毛利率38.60%,较去年同期降低了0.05个百分点。CRO业务下三大板块中国区实验室服务、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47,321.42万元、156,292.84万元和106,279.04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6.59%、29.79%%和81.79%,受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高景气影响,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大幅提升。CDMO/CMO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5,205.45万元,同比增长39.02%;

毛利率39.94%,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6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公司CRO业务和CDMO业务的高速增长驱动了整体盈利能力上升。

客户 、研发 “质”“量” 发展 助业绩成长 。目前公司现拥有超3900家客户,来自世界范围30余个国家。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1900家,新增客户收入占公司总营收8.8%。2019年,公司整体营收的32.5%来自于世界前20大制药企业。长期来看,公司拥有较高的客户粘性及快速的客户发展速度,有望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证。

研发 收购 提升竞争优势。研发方面 ,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59,038.87万元,同比增长35.24%。投入于DNA编码化合物库建设等多个研发项目,增强自身研发创新水平,提升公司整体科研实力。收购投资方面,公司2019年5月,收购美国Pharmapace公司,用于临床研究数据统计分析服务;2019年9月投资 VW Clinical Innovation Technology Limited,运用其一体化的临床研究平台,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摊薄后(暂不考虑转增股本的影响)的 EPS 分别为 1.60元、2.06元和 2.5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57.32倍、44.69倍和 35.83倍。药明康德作为我国 CDMO/CRO 龙头企业,长期收益于市场高景气,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研发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