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业绩符合预期,未来稳步前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下降4.7%;实现归母净利润8.5亿元,同比下降13.1%。

业绩符合预期。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丽水雅居项目大部分商品房已于2018年销售完毕,本报告期尾盘销量同比大幅减少等原因所致。实现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减少1.1亿元。主要是由于受3次强台风降雨影响,公司区域内的江、河、湖泊和水库水位全线上涨,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公司采取防外水、排内涝、保秋收等措施,导致费用支出加加大。

玉米供给缺口或进一步增加。供给端看,国内玉米或受草地贪夜蛾影响减产。

我国北方种植玉米面积较南方更多,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将明显提升,预计2020年我国玉米减产幅度有望控制在5%左右。从需求端来看国内生猪养殖将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同时禽类养殖在猪价高位的带动下,将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养殖量有望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玉米供给缺口将进一步增长,有望带动玉米价格抬升。

水稻种植景气度迎来拐点向上。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受到蝗虫影响,预计对全球农产品价格或将有催化。印度和巴基斯坦占全球水稻出口量33%和9%。

另外,目前蝗虫处于繁殖阶段,下一波预计在5-6月份开始迁徙,或有可能产生进一步灾害影响。国家2020年稻谷收购政策,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1元、127元、130元,为2014年以来首次上涨。

我们认为国内水稻已到了拐点向上位置。受蝗灾影响,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水稻最低收购价的近年来首次上涨将成为国内水稻价格上涨的强有力支撑。农产品价格的提升将有效带动土地价值的抬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6元、0.75元、0.8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4、21、19倍。同行业2020年平均PE为23倍,但考虑公司拥有1000万余亩土地,为同行业绝对龙头公司,给予30%溢价。

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目标价19.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涨价或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农民耕种热情或不及预期、天气情况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