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原油价格反弹,VD3价格暴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截至本周四(3月26日),中国化工产品价格指数(CCPI)为3373点,较上周3522点下跌4.2%。化工(申万)指数收盘于2501.11,较上周下跌1.0%,跑输沪深300指数4.0pp。本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前五的为维生素D3(+86.67%)、维生素E(+27.66%)、液氯(+25.66%)、硫酸(+9.52%)、盐酸(+6.70%);化工产品跌幅前五的为PX(-21.97%)、纯苯(-16.13%)、环己酮(-11.36%)、涤纶FDY(-11.11%)、二甲苯(-11.08%)。

核心观点:本周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北海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价格反弹至27-28美元/桶,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反弹至24-25美元/桶,美国参议院将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以缓解新冠危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造成的影响,以及各产油国政治层面上的斡旋,推动了国际原油价格的反弹。但根据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增加,而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每天仅增加6万桶/日,而预期增值是98万桶/日,叠加疫情导致全球原油需求大幅下降,我们判断原油市场很难短时出现逆转,如果沙特和俄罗斯继续增加产量,国际油价仍有下跌空间,同时原油价格的下跌还将导致烷烃、烯烃、苯、油气化工产品价格下行,国内期货市场燃油、沥青、PTA、乙二醇等产品价格持续暴跌。我们下周继续重点看好维生素品种(VA、VE、VD3、VB3等)产品价格由于供需错配、需求集中启动等因素影响下出现明显上涨的局面。

近期重点推荐:维生素品种全球产能集中国内,疫情影响行业开工率,海内外需求刚性,重点看好VE、VA等壁垒高、行业格局好的品种,重点推荐维生素龙头【新和成】和【浙江医药】,同时凡特鲁斯本周宣布,自3月25日起,将甲基吡啶价格上调20-25%,届时VB3(烟酰胺)价格有望上涨,同时VB1和VB5价格上涨明显,重点推荐【兄弟科技】,原材料明胶供应紧张,VD3价格暴涨,关注【花园生物】;马来西亚棕榈园受疫情影响限产,以及3月份斋月的来临及印尼棕榈油的减产逻辑持续,棕榈油价格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带动下游表活、油脂化工产品价格,【赞宇科技】未来进入产能投放周期叠加行业集中度、有序度大幅提升,我们重点推荐;4月份冰箱、冰柜为传统旺季,叠加上海亨斯迈4月份可能进行检修,MDI价格有望反弹上涨,重点推荐超跌优质价值标的【万华化学】。

同时我们建议关注以下投资主线:特斯拉“干电极+超级电容”技术未来的应用,利好电容器化学品行业,重点推荐【新宙邦】;钛白粉价格有望受益新一轮基建投资及房地产政策,同时未来国内氯化法工艺将进入重点发展阶段,重点推荐国内龙头【龙蟒佰利】;半导体材料及电子化学品国产化率有望持续提升,下游景气周期带动上游材料需求提升,重点推荐【昊华科技】、【三美股份】和【晶瑞股份】。同时我们长期重点推荐【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万润股份】等在各自细分行业内具备核心竞争力同时又还处于成长期的优秀公司。

风险提示:大宗产品价格下滑的风险;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化工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