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胶膜销售量价齐升推动业绩超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胶膜均价提升推动毛利回升,非经常性损益增厚利润:公司19Q4单季度胶膜含税均价7.99元/平米(环比+6.3%,同比+7.1%,剔除增值税变动影响后同比+9.9%),推动单季毛利率提升至22%(环比+1.8pct,同比+2.6pct),创17Q4以来新高。分析胶膜价格提升原因是白色EVA与POE胶膜销售占比提升及国内12月抢装规模超预期达12.3GW。此外,2019全年拆迁补偿、理财收益、坏账变更增厚利润6971/3330/5084万元。公司全年胶膜销量7.49亿平米(+28.9%),估算市占率50-60%,龙头地位稳固。

产能提升放量与产品结构优化将推动公司盈利持续提升。公司光伏胶膜产能已提升至7-8亿平米,2021年底将提升至9亿平米。受益于高效组件需求增强,胶膜出货中白色EVA与POE占比将继续增长,推动胶膜均价与毛利率提升。感光干膜顺利放量,销量1400万平米,同比增长约83%,产品种类及应用范围扩大,高端LDI干膜销售占比提升,并突破了深蓝电路、景旺电子等国内大型PCB客户,预计2020年底产能将由目前5000万平米提升至约2亿平米,未来产能持续释放将带动毛利率显著提升。

国内、海外光伏需求释放时间节点小幅调整,不改全年装机预期。3月10日国内光伏政策落地,2020年竞价项目申报即将开始,内需释放步入正轨,若2020年竞价项目并网截止日不调整则维持国内全年40GW装机预期,2019年竞价项目的推迟建设还将填平原先国内Q3可能出现的需求淡季。海外疫情快速发酵,产业链端也逐步感受到订单推迟、交货延期等实际影响,但投资角度不确定性则逐步降低,且国内存在出台政策保障内需的可能,以对冲海外疫情扩散对我国光伏制造业可能产生的冲击。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鉴于产品结构加速优化,略微上调公司2020-2022E年净利润至9.9亿元(+4.1%)、11.9亿元(+6.6%)、14.0亿元,对应EPS为1.90元、2.27元、2.6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21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恶化、国际贸易环境恶化,产品降价超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