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海外疫情持续升级,新基建加大医疗投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疫情持续升级,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具备大流行特征。截止3 月13 日,海外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4810例,累计死亡2245 例。全球疫情开始进入爆发阶段,WHO 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结合西方各国应对力度并对比中国疫情发展周期,预计全球疫情未来1~2 周仍将处于持续增长阶段,各国抗击疫情压力加大,对医疗设施、医务人员、医疗设备的需求将提升。

海外疫情驱动医疗器械需求提升,重点关注国产器械龙头。海外疫情升级预计将导致相关医疗器械紧缺,主要包括医用防护耗材、病毒检测试剂、大型生命支持设备(呼吸机、监护仪等)。美国近日宣布对口罩、医用手套等部分从中国进口的医药品取消加征关税。意大利政府近日紧急向迈瑞医疗采购首批近万台抗疫设备,包括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迈瑞医疗表示将分批有序交付。在中国疫情得到控制并有序复工背景下,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有望成为供应全球抗疫疫情物资的主要力量。建议关注国产器械龙头:迈瑞医疗、鱼跃医疗、理邦仪器。

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部分,重点利好医疗设备领域。疫情暴露出我们在社会治理、公共卫生设施、应急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短板就是下一步投资增长潜力所在,就是发展空间所在。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省份的投资计划为应对疫情加大了公共卫生方面的投资。如黑龙江就强调要把公共卫生防控能力、物资储备体系、公共环境卫生等补短板项目纳入“百大项目”。安徽提出准备推进一批应急医疗救治设施、传染病防治、疾控体系和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

推荐标的:迈瑞医疗、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万达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