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HMS受市场关注,华为产业链持续看好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 10.64%,涨幅排名位列 30个行业中第5位,同期沪深 300上涨 4.06%。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HMS 全称为 Huawei Mobile Services,是华为云服务的合集,包含华为账号、应用内支付、华为推送服务、华为云盘服务、华为广告服务、消息服务、付费下载服务、快应用等服务。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后,无法获得 Goolge 的 GMS 服务,相应推出了对标 GMS 的 HMS 服务,华为目标是把 HMS 做成全球最受欢迎的软件生态系统。HMS 有望成为国产软件生态的基石,带动国产软件发展壮大。我们继续看好包括 HMS 及鲲鹏在内的华为产业链,建议关注与华为合作的各个细分领域龙头:金蝶国际、用友网络、中科创达、金山办公、北信源、高伟达、长亮科技、神州数码、东方通、东华软件等。

疫情下远程办公软件正得到大规模使用,企业有望重新审视互联网办公软件的价值。疫情正迫使企业和员工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互联网办公软件,此前大部分企业对互联网办公软件认识肤浅,有些企业仅仅把互联网办公软件当作考勤打卡的工具,对于其他功能没有认知。然而市场上成熟的办公软件已经可以提供大量办公应用场景功能,以阿里钉钉为例,除考勤管理外,钉钉可以提供电话/视频会议、财务管理、远程协作、客户管理等众多功能。与此同时,互联网办公软件给众多小微企业带来了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企业管理理念,在疫情结束后将继续借助软件进行规范化治理。我们认为,在大量企业“被迫”体验互联网办公软件后,企业有望重新审视互联网办公软件价值,从而推动互联网办公软件在企业内部应用。建议关注金山办公、用友网络、二六三、会畅通讯、金财互联、东港股份、北信源等。互联网办公软件渗透率有望得到快速提升。2003年“非典”促进了 C 端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电商正是在此背景下开始启蒙发展,淘宝和京东均转移到线上卖货,用户网购习惯开始培养,并带动了快递业的发展。相比于“非典”,此次肺炎传染性更强,疫情拓展速度更快,我们认为 B 端互联网有望得到促进,已有成熟应用的互联网办公软件渗透率将得到快速提升。建议关注金山办公、用友网络、二六三、会畅通讯、金财互联、东港股份、北信源等。近期重点推荐标的:麦迪科技、恒生电子、能科股份、科大讯飞、绿盟科技、上海钢联、远光软件、易华录。

2020年计算机行业维持高景气,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